赛前折损主将肯帝亚不太走运 主帅表态很无奈

赛前折损主将肯帝亚不太走运 主帅表态很无奈
2018年03月12日 11:10 CBA综合
史鸿飞是江苏队后卫线上的重要球员 史鸿飞是江苏队后卫线上的重要球员

  来源: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鲁力报道

  本赛季立志夺冠的山东,由于劳森的事情牵扯了太多精力,是否能顺利晋级,现在没人能给出肯定的答案。

  一个月前,也就是常规赛最后一轮,山东选择了战术性输球,从而落到了常规赛第四的排名,如愿对决排名第五的江苏。按照山东的计划,如果最后一轮赢球的话,就要在1/4决赛中面对新疆,那是一个太难缠的对手。毫无疑问,在新疆与江苏之间,山东更愿意碰后者。

  这是因为,在常规赛的两次交锋中,山东都轻松获胜,场均净胜18分。基于此,当季后赛的对阵图刚出炉时,中国男篮红队助理教练徐长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山东具备打到冠亚军的水平,内线实力更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季后赛对阵江苏没有问题。”在徐长锁看来,山东常规赛双杀江苏,不仅实力占优,也具备了心理优势。

  然而,劳森在联赛间歇期滞留美国,一番折腾之后才回归,这一变故让山东的季后赛前景变得不再清晰。毫无疑问,劳森这么一闹腾,球队对他的重视程度势必会加强,在季后赛中是不是以他为核心组织攻防,会不会给他更多的球权?这些疑问,盘旋在每一个关心山东男篮的人脑海中。

  不管怎么样,江苏都是一个尊敬的对手。他们拥有二流的人员配置,却打出一流的战绩。在本赛季之前,谁能想到江苏能杀到第五位?小外援布鲁克斯是江苏当仁不让的绝对核心,他具备超强的得分能力,如何约束布鲁克斯,将是山东的防守重点。

  对江苏不利的是,在3月9日与广东的热身赛上,江苏的主力后卫史鸿飞右手第四掌骨骨折,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能恢复,将铁定缺席同山东的系列赛。常规赛期间,史鸿飞场均贡献8.6分2.4篮板和2.8助攻,不仅承担着进攻组织者的重任,也是外线稳定的得分点。

  对于史鸿飞的意外受伤,江苏主教练贝西洛维奇深感无奈:“我们不是太走运。他是队中重要的一员,在常规赛的表现有目共睹,如今无法出战,会让我在用人和战术安排上比较被动。但情况已经这样,我们还得打起精神去面对接下来和山东队的季后赛。常规赛中,我们也曾出现过这样那样的困难,希望这一次大家能继续迎难而上。”

(责编:大黑牛)
史鸿飞肯帝亚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