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球员到副教授 王磊:一边带队一边完善自己

从球员到副教授 王磊:一边带队一边完善自己
2018年03月12日 10:11 CBA综合
王磊在上赛季结束后离开了CBA 王磊在上赛季结束后离开了CBA

  来源:篮球先锋报

  记者陈榕达报道

  第20届CUBA联赛于3月11日开打,首轮比赛中,湖北工业大学80比88不敌云南财经大学,前男篮国手王磊的执教首秀以失利告终。

  前段时间,湖北工业大学官网刊登王磊入职的消息迅速引起轰动,实际上,早在2015年,王磊就和该校达成了人才引进协议,但因为有合同在身,一直未能正式入职。退役之后,他正式来到了球队,还获得了副教授的职位。“一边带这些孩子,一边完善自己,有机会也多学习一些教练方面的知识。”王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王磊在2007年加盟八一男篮,同年入选了国家队,并随队出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夏天,王磊在国家队集训时右膝十字韧带断裂,缺席了整个2009-10赛季。当时很多人因为他可能会就此退役,但在整条腿都萎缩了的情况下,他还是坚持回到了球场。2013年,王磊再次遭遇大伤,左脚骨折,赛季报销。

  一次次的重大伤病都没有击垮王磊,直到本赛季前。“我做了一次腿部检查,膝盖伤得非常严重,骨头和骨头之间磨损得非常厉害,医生建议不要再继续打下去。”33岁的王磊说,本赛季,他在山西队的工作也类似于助教。赛季结束后,他离开了球队,来到湖北工业大学。

  对于刚刚走上教练岗位的王磊,学校没有给予他太大压力,“学校并没有设定任务、目标,让我先适应环境,适应身份,展示自己,分区赛马上开始,还是要争取更好的成绩。”王磊说。

(责编:大黑牛)
王磊CBACU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