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青岛本土斗志不差 输肯帝亚因外援落下风

鲁媒:青岛本土斗志不差 输肯帝亚因外援落下风
2018年02月05日 09:26 CBA综合
青岛队主场不敌江苏肯帝亚 青岛队主场不敌江苏肯帝亚

  来源:青岛早报

  昨晚,在CBA联赛第35轮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青岛国信双星队面对本赛季“黑马”江苏队,尽管上半时打得不错,但第三节的突然哑火让他们最终以94:110败下阵来。国信双星队进攻核心吉布森表现低迷,仅仅得到17分。

  拼斗志 国信双星并不差

  在赛季前,国信双星队和江苏队就被看作是今年联赛的“黑马”。不过由于在外援环节接连出现问题,导致国信双星队退出了季后赛的争夺。而江苏队从赛季一开始就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一直处于积分榜前列。

  虽然无缘季后赛,但国信双星队还是保持了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急于拿到胜利确保前六名的江苏队并不畏惧。苏伟和孙杰两名伤兵继续缺战,这也让原本板凳深度不够的国信双星队雪上加霜。张骋宇、宗赞、高尚、王庆明、吉布森组成了国信双星队的首发阵容,而江苏队则以布鲁克斯领衔出战。比赛一开始,江苏队反客为主打出一波7:0。尽管比分落后,吉布森手感不佳,但国信双星队并未因此而放弃,在耐心防守的情况下连续打出反击,张骋宇连续中投命中,单节得到8分,替补上场的梅斯也是内线频频得手得到7分,帮助国信双星队在首节比赛以23:22反超比分。

  “赛前,我们也做了充分准备,要求队员们在已经无缘季后赛的情况下也要打出精气神,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赛后巩晓彬说,“首节比赛,大家在精神面貌上做得不错,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能够耐心跟对手周旋,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首节比赛打得如此艰苦,也让江苏队主帅贝西诺维奇很担心,“现在联赛进入冲刺阶段,我们上轮输给了山东队,使我们晋级前六名变得有些困难。本赛季,球队往往在开局打不开的情况下会产生急躁情绪。没想到青岛队的队员们斗志如此旺盛,导致我们在开局显得有些被动。 ”

  比外援 布鲁克斯更出色

  在现今的CBA联赛,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当然离不开外援的发挥。本场比赛,吉布森在与布鲁克斯的比拼中显然处于了下风。

  近几场比赛,吉布森的状态连续出现起伏,而本场比赛他的状态同样不见起色。首节比赛只拿到3分的他,在次节比赛也未有很好表现,半场比赛他只得到了9分。在吉布森迟迟无法打开的局面下,梅斯担起了全队进攻的重任。不过在对方外援拉杜利察面前,他打得也并不轻松。半场结束,国信双星队已经以42:51落后。

  下半场一上来,同样手感不理想的布鲁克斯终于开始爆发,帮助江苏队拉开比分。而反观吉布森,在对方防守下迟迟找不到外线三分手感,只能依靠突破造犯规得分。眼看他的表现不佳,巩晓彬干脆将他放在了板凳上。第三节比赛,国信双星队单节就输掉了14分,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全场比赛,吉布森得到17分,其中10分来自于罚球,而布鲁克斯则砍下了37分。除了得分,布鲁克斯还为队友送出了9次助攻9个篮板6次抢断。

  “吉布森属于得分型外援,一旦比赛中手感不佳,他就会显得比较着急。 ”赛后巩晓彬表示,“由于他是一个纯得分手,组织方面本身就是他的弱点,所以一旦无法得分,他也不能很好地盘活球队。此外,联赛打了这么多轮,各支队伍对他研究得比较透,这也导致他近几场比赛表现不佳。 ”

  巩晓彬的看法也从江苏队方面得到了印证。江苏队主帅贝西诺维奇赛后表示,正是因为防住了吉布森,才确保球队能够赢得胜利。“赛前我们对青岛队做了认真分析,限制吉布森是我们本场比赛最重要的任务。从整场比赛看,我们队员做得不错,没有让他得到太多的分数。 ”贝西诺维奇说。

  看差距 每个细节都落后

  “球可以输,但我们每场比赛过后都要看到自己的差距,然后去努力弥补,这样我们才会进步。”这是巩晓彬经常告诫队员的一句话。从昨晚比赛过程来看,国信双星队显然与老牌强队江苏队还有很大的差距。

  半场结束前,国信双星队获得了一次还有15秒的进攻机会,巩晓彬叫了暂停布置最后一攻。吉布森投篮不中,队友补中,给对手留下4秒钟进攻时间。经验丰富的江苏队利用这短短的4秒钟,成功发动了一次长传快速反击打进一球。而这,只是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

  “还是在防守方面存在不足,特别是在内线防守上,高度、速度、灵活性都处于下风。对手在篮板球占优的情况下,能够打出快速反击轻松得分。 ”巩晓彬表示,从数据上看两队似乎相差不大,但每个小细节都比对手差一点点,导致球队最终失利。

(责编:大黑牛)
青岛江苏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