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上双本土拿87分!单外援的北京竟也这么强

7人上双本土拿87分!单外援的北京竟也这么强
2018年02月04日 21:58 新浪体育
北京队本土球员今晚表现很强势 北京队本土球员今晚表现很强势

  北京时间2月4日,北京男篮在主场以111-97击败四川男篮,在进军季后赛的道路上迈出了扎实的一步。本场比赛单外援作战的北京男篮三军用命,总共有7名球员得分上双,本土球员更是合力砍下87分,这赛季主打团队篮球的北京队实在太强了。

  本场比赛开始前,北京队方面的情况并不算好,他们刚刚遭遇了令人窒息的广东三连客,北京队三场比赛比赛全部告负,排名也跌到了积分榜的第八位。而且球队核心后卫杰克逊在对阵深圳的比赛中受伤,莫里斯也没法顶替出战,球队不得不使用单外援作战。而四川队虽然没有冲击季后赛的可能了,但是他们哈达迪和迪奥古组成的双塔却足够北京队头疼的。

  而且两队在上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战让人印象深刻,当时同样是在北京队的主场,四川男篮凭借着哈达迪神奇的传球,硬生生在客场以114-113击败了北京队,将后者挡在了季后赛的门外,间接导致了北京队的彻底重建。两队的恩怨就此结下。

  不过恐怕谁也没想到的是,重建后的北京队现在团队进攻以及防守更强了,单外援作战对他们的影响并不大。上半场比赛,北京队就建立起了两位数的优势。第三节,北京队靠着压迫性的防守逼得四川队连连失误,球队的三分也彻底打开。第三节北京队单节打出34-26的攻击波,完全掌控住了场上的局势,并最终取胜。

  全场比赛,北京队汉密尔顿拿到24分11篮板3助攻3抢断,翟晓川17分7篮板3助攻2封盖,王骁辉12分6篮板,刘晓宇11分7助攻,朱彦西11分,方硕15分3篮板3助攻,常林12分3篮板。总共有7名球员得分上双,本土球员总共拿到了87分。整个球队有25次助攻,而四川队则只有13次助攻。此外北京队全场投中15个三分,三分命中率50%,这可以说是北京队本赛季打的最富有团队性的一场比赛了。

  常规赛还剩最后3轮,北京队将先后面对新疆,八一和广厦,对新疆和广厦的比赛都不好打,尤其是在北京队现在外援还不确定的情况下。但是只要他们能够保持今天对阵四川队时的这种气势以及团队配合,他们将有很大的可能打入季后赛并且成为季后赛中一支让人不可忽视的球队。

  (Eric)

北京队cba四川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