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超榜首大战朱婷仅8分 瓦基弗完败争冠最强敌

土超榜首大战朱婷仅8分 瓦基弗完败争冠最强敌
2018年02月05日 00:18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4日晚,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结束了第18轮争夺。在榜首大战中,坐镇主场的瓦基弗银行一传受限且自失偏多,0-3不敌领头羊伊萨奇巴希在常规赛被对手双杀,三局比分21-25、17-25和20-25。首发主打的朱婷不仅一传频遭追发,扣球机会也不多仅获8分,进攻15扣6中成功率40%,拦网和发球各得1分。

  瓦基弗银行首发派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阿克曼、拉西奇,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伊萨奇巴希启用拉尔森和奥纳尔搭档主攻,阿里奇和克勒奇勒联袂副攻,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阿克兹也首发亮相。

  首局3平后伊萨奇巴希三抓反击6-3超出,瓦基弗的副攻阿克曼拦网下落后受伤被居内什换下。斯洛特耶斯进攻过轮、高兹德两度拦网建功、博斯科维奇扣球失误,瓦基弗连获4分7-6反超。9平后朱婷进攻失误、克勒奇勒快攻命中,伊萨奇巴希9-7占先。朱婷强攻被克勒奇勒封死、纳兹传球连击,瓦基弗10-14落后。博斯科维奇跳发失误、朱婷发球得分、高兹德攻拦两度建功,12-16落后的瓦基弗追成16平。朱婷发球出界、高兹德扣球失误、亚当斯快攻下球,伊萨奇巴希19-16领先。高兹德接发球判断失误、拉尔森反击打手出界,伊萨奇巴希将比分拉开到22-17。19-24落后的瓦基弗两救局点后,高兹德发球出界,瓦基弗21-25先丢一局。

  第二局0-2落后的瓦基弗靠朱婷的自接自扣过轮,拉尔森扣球出界、朱婷后三反击下球,瓦基弗追成4平。居内什接连封死拉尔森和博斯科维奇的突破,瓦基弗7-6反超。10平后伊萨奇巴希凭博斯科维奇的反击12-10超出,朱婷强攻过轮、纳兹拦住拉尔森的一攻,瓦基弗扳成12平。伊萨奇巴希追发朱婷奏效,朱婷飞一传、拉西奇快攻出界,瓦基弗12-15落后。居内什拦网迫近到14-15后,拉西奇发球失误、博斯科维奇反击命中、高兹德进攻受挫,瓦基弗14-18落后。罗宾逊换下高兹德、杜鲁尔顶替斯洛特耶斯仍难过轮,拉尔森两抓反击、奥格一传受挫、罗宾逊扣球出界、博斯科维奇拦网得分,伊萨奇巴希23-14遥遥领先。罗宾逊发球失误,瓦基弗17-25再输一局。

  第三局瓦基弗改由罗宾逊和朱婷搭档主攻,杜鲁尔出任接应,启用双自由人阿伊卡奇和奥格。5平后阿里奇快攻命中、朱婷和奥格相继一传受挫、居内什快攻被拦,瓦基弗5-9落后,奥兹巴伊换下纳兹。罗宾逊扣球追至7-9后,瓦基弗在奥杰年诺维奇的发球轮再遭卡轮,朱婷后攻出界本方7-13落后。顶替杜鲁尔担纲接应的高兹德发球建功、阿里奇快攻出界,瓦基弗追至12-15。罗宾逊后攻出界让对方再获5分优势,瓦基弗自失频出14-21落后。博斯科维奇吊球得手,伊萨奇巴希24-16拿下赛点。高兹德一攻过轮、朱婷拦网和暴扣两度建功、拉西奇拦网得分,瓦基弗4救赛点追到20-24后,没能拦住博斯科维奇的突破20-25落败,0-3不敌伊萨奇巴希。

  瓦基弗银行无一攻手得分上双,队长高兹德贡献9分,主攻朱婷拿到8分,替补副攻居内什赢得7分,副攻拉西奇仅获6分,主打前两局的接应斯洛特耶斯和替补主攻罗宾逊均进账5分。伊萨奇巴希的接应博斯科维奇独得15分,副攻阿里奇夺下10分,主攻拉尔森斩获8分。

  在本轮其它场次的较量中,费内巴切主场3-0轻取伊尔银行稳居第3,三局比分为25-20、25-14和25-14;客战的加拉塔萨雷3-1击败布尔萨都会排名第4,四局比分为25-14、25-22、21-25和25-22;浩克银行3-1逆袭贝西克塔斯,四局比分为19-25、25-23、25-17和25-21;尼吕费尔客场鏖战五局3-2险胜塞拉米克桑,五局比分为25-22、21-25、25-23、24-26和15-13;升班马贝利克度兹3-2力挫恰纳卡莱,五局比分为24-26、25-22、23-25、25-23和19-17。

  土超联赛第19轮角逐将于2月10日和11日进行。瓦基弗银行将在北京时间2月11日19点客场对阵恰纳卡莱。

  (高加索)

朱婷瓦基弗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