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拼光最后子弹败给他 广州寿星爆砍57分

马布里拼光最后子弹败给他 广州寿星爆砍57分
2018年01月29日 09:10 CBA综合
弗格 弗格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昨晚,CBA事关季后赛名额的一场关键战在天河体育馆打响,广州队在主场以10分的优势击败北控,朝着季后赛大门迈出了最为坚实的一步。如今联赛还剩6轮,只要球队正常发挥,队史首次晋级季后赛的目标就可以说十拿九稳了。

  64个篮板展现拼劲

  就在两天前,北控宣布球队亚洲外援阿巴斯因伤赛季报销,作为三外援的球队,阿巴斯对于北控至关重要。本赛季这名约旦球员出战27场,场均贡献18.7分9.8篮板2次抢断以及1.2次盖帽。

  在新的亚洲外援没到位的之前,北控只能以马布里和兰多夫两名外援出战,面对这场做客广州的季后赛席位争夺战,北控在阵容上是吃亏的。

  正是因为这一原因,广州队昨晚打得还是相对轻松很多,在外援福格的率领下,球队在半场比赛时已经建立了17分的领先优势。小外援福格手感颇佳,半场就贡献了35分。

  除此之外,球队在防守和篮板球上也是做得颇为出色。即便是下半场北控疯狂反扑,主队也没有慌乱,持续利用防守控制对手。即便北控在最后一节拿了36分,但由于此前欠债太多,主队还是拿到了最后的胜利。

  全场比赛,广州队共拿下64个篮板球,比对方多出29个。其中27个前场篮板,更是为球队创造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

  “对方的篮板球抢得很凶,这点我们则保护得不好,对方外线出手40次,我们丢了太多篮板,这也是球队输球的最主要原因。”北控队主帅丁伟表示。

  “在篮板球的保护下,我们获得了很多反击的机会,我们就是赢在这里,希望球队接下来能够继续保持。”广州队主帅崔万军表示。

  马布里拼光最后子弹

  本场比赛,广州队大外援汉斯布鲁带伤出战,为球队贡献了9分13个篮板。崔万军透露这名球员此前伤口缝了6针还没有拆线,这样坚韧的精神,也感染了全队。而昨天过生日的福格,全场拿下57分。在伤愈回归后,福格在得分和助攻上的表现日趋完善。

  在拿下本场比赛后,广州队的战绩为17胜15负,力压身后的上海两个胜场。在争夺季后赛名额的道路上,球队迈出了最为坚实的一步。接下来的6轮比赛,球队只剩下辽宁和深圳两支强劲的对手。

  “最后6轮,我们每场都会认真对待。经过这一赛季,广州队更想在思想、技战术等方面有长足的进步,至于最后能否进入季后赛,是第二步问题。”崔万军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北控队的马布里本场拿下赛季新高的47分,在这场事关季后赛名额的关键比赛中,马布里共出战42分钟,并拼光了最后的子弹。主场观众也为这名昔日效力于球队的外援送上了掌声。

  “这是马布里最后的一个赛季了,他表现非常优秀,整个赛季他留给球队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也用自身的表现告诉年轻球员,应该怎么去打球。”丁伟表示。

  数字

  64∶35 广州队的篮板球做得非常出色,净胜了对方29个,其中的27个前场篮板,也帮助球队获得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

  47 马布里全场打了42分钟拿下47分。但输掉本场比赛后,北控队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远。

马布里北控广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