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除了胡金秋与小丁 本赛季大爆发的还有他

网评:除了胡金秋与小丁 本赛季大爆发的还有他
2018年01月01日 08:52 新浪综合
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像 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像

  来源:北京时间

  CBA常规赛已经过半,除了异军突起的丁彦雨航和胡金秋以外,还有一位年轻球员也迎来了自己的大爆发,他就是浙江队的23岁小将吴前。

  本赛季以来,吴前场均出战40.9分钟,数据是20.8分,4.5个篮板,4.0次助攻以及2.1次抢断。他是仅有的4位得分20+的国内球员之一,而其他的三位要么是中国篮球的领军人物易建联(场均21.9分),要么是大热的希望之星丁彦雨航(场均26.5分)和胡金秋(场均20.9分)。唯独来自浙江稠州银行的吴前不太引人注目。

  其实,吴前是一个标准的富二代,别人打球大多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来自温州的小伙子更多的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篮球梦想。

  吴前1994年出生于温州苍南县,在温州这块商业氛围浓厚的地域,他的父亲经营着一家自己的酒店,生意上的成功让吴前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但是吴前似乎对经商毫无兴趣,篮球才是他最大的爱好。虽然小时候身高不高,但是他的启蒙教练朱丰却慧眼识才,发现了吴前身上的篮球潜质,就这样,虽然比同年龄段的球员普遍矮一头,但却丝毫没有影响他过人的篮球天赋。

  2008年,在温州体校练了一年的吴前被送到浙江省青年队。在浙江队的4年时间里,球技飞涨的吴前身高也窜的飞快,从刚进队时候1.75米一下到了1.9米,与此同时,他在2012年获得U18国青队的征召,这届球员里还有王哲林、赵继伟、周琦。次年再次入选U19青年队的吴前,与周琦、赵继伟、高尚等人搭档,在世青赛上一举获得第7名的成绩,这也是中国男篮在该级别比赛中的最佳战绩。

  在国字号的球队取得成功后,吴前在今年的CBA联赛中更是迎来了大爆发。虽然上个赛季已经有了场均15.2分,3.6个篮板,2.5次助攻的不错数据,但是本赛季以来吴前不仅在个人数据又有了全面提升,更是带领浙江队取得了13胜7负排名第7的战绩,能够暂时力压新疆和北京两支总冠军球队,吴前功不可没。

  今年的联赛刚刚过半,吴前和他的浙江队能否继续给球迷们带来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大黑牛)
吴前浙江队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