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媒:新疆优势就是李秋平 郭士强调整总慢半拍

疆媒:新疆优势就是李秋平 郭士强调整总慢半拍
2017年12月27日 14:48 新浪综合
新疆飞虎能否“豹口拔牙” 新疆飞虎能否“豹口拔牙”

  来源:头条号“晨运荟”

  12月27日,2017-18赛季CBA联赛将迎来一场重头戏。卫冕冠军、联赛第二轮被辽宁2分险胜的新疆,将做客本溪再战辽宁飞豹男篮。本场比赛,单外援出战的新疆队能够报主场落败的一箭之仇吗?

  本赛季,姚明主政的CBA联赛可谓百花齐放。各支球队在外援挑选上的越来越理性,内援交流上的越来越频繁让大家的实力差距进一步缩小。如今20轮联赛战罢,上赛季的季后赛4强球队只有辽宁进入了前三,另外三支球队广东、深圳、新疆分别只排在第5、第6和第8位。

  联赛第二轮,新疆、辽宁便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当时,辽宁队开场便气势如虹,最多时领先新疆达到30分。不过,实力处于弱势的新疆展现了卫冕冠军的韧性,最终仅以2分劣势告负。“虽然输球了,但这场比赛证明我们实力还在。”当时,输掉比赛的李秋平并未太过沮丧。

  此后18轮比赛,疆辽两队都不太顺。新疆方面,肖恩·朗不足的水平和布拉切的连续缺阵拖累着球队,连续输给福建和浙江后,新疆队曾暂时掉出前八;辽宁方面,尽管和榜首只有一场球的差距,但他们的实际表现距离球迷们期待的争冠级别还有差距,郭艾伦一个夏天的疲劳作战也开始展现副作用。

  此番再战,客场作战的新疆队体能方面略占优势,他们在上一轮比赛结束后获得了3天的调整时间,比辽宁队要多出1天。不过,大外援人选悬而未决,依然是球队的一大难题。

  本赛季,新疆队俞长栋、孙桐林、阿不都沙拉木、孙鸣阳几位内线都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表现,不过,想要让他们弥补一个大外援的漏洞显然是不现实的。面对拥有韩德君、巴斯、李晓旭、钟诚的辽宁队,新疆队的内线劣势将被放得更大。

  客场作战,新疆队需要延续上一场战胜吉林收获的好习惯——团队的进攻、强硬的防守。当亚当斯更多地发现队友而不是埋头单干,新疆队国内球员强大的优势将最大化的得到发挥;当新疆队快速轮转,增加强度,他们防守端身高不足的劣势也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弥补。

  和辽宁队相比,新疆队还有一个优势往往容易被忽略,那就是“小诸葛”李秋平。两队首回合交锋,李秋平在调整上几乎完胜郭士强,一手导演了球队将近30分的逆袭。而郭士强,在辽宁队负于深圳、广州两队的比赛中依然习惯性的“慢半拍”,在战略上连续输给了自己的老乡吴庆龙和崔万军。

12月27日晚,到底是新疆客场成功复仇还是辽宁赛季双杀新疆?让我们拭目以待。12月27日晚,到底是新疆客场成功复仇还是辽宁赛季双杀新疆?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