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外援压得上不了场!北京这后场不逊辽宁啊

把小外援压得上不了场!北京这后场不逊辽宁啊
2017年12月26日 21:41 新浪体育
刘晓宇表现非常出色 刘晓宇表现非常出色

  单外援VS三外援?不要紧,只要刘晓宇强势归来就行!105比92,北京主场大胜同曦。全场比赛,刘晓宇出战33分钟,贡献21分、4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刘晓宇和同样神勇的方硕并肩作战,愣是将小外援杰克逊压制得上不了场。这样的后场组合,还真是不逊于辽宁那对后场双子星!

  先将时间拨回至第二节还剩9分40秒,看看刘晓宇此役送出的最高光镜头:当时刘晓宇持球沿45度角切入,利用速度摆脱贴身紧逼的防守球员之后直杀篮下,在协防的对手面前祭出梦幻的“欧洲步”,轻松晃过防守后左手挑篮命中。“刘晓宇杀了回来!”这是此役解说员的感叹,想必也代表了球迷的心声。

  这只是刘晓宇美妙之夜的缩影,更多时候,他是进攻绝对核心,与方硕同时出场,两人齐心协力。刘晓宇的经验丰富,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他的突破可以带动全队进攻,冲击力十足;方硕更年轻,与队友配合更娴熟,他们之间的互动总令同曦顾此失彼。此役自比赛伊始,北京队就完全掌控住场上的局势,虽说同曦拥有三名外援——帕戈、希克森、巴赫拉米能力不俗,可是当这对后场双星大放异彩,主帅雅尼斯愣是将小外援杰克逊死死摁在板凳席上,足见对刘晓宇和方硕的信任。而他们也用一场轻松的大胜作为最好的回报。

  这样的刘晓宇,实在是久违了。本赛季加盟北京,刘晓宇承载着太多期待,毕竟马布里以及张庆鹏离去,北京队外线告急,球队太需要刘晓宇这样的强援填补空白。过去两个赛季效力于上海,刘晓宇已然证明了自己的能力,2015-16赛季场均15.7分,2016-17赛季场均13.3分。当刘晓宇在球场上,球队相当于多了一个持球进攻强点,可单打强攻,也可策应组织,放眼当今本土后卫,刘晓宇的持球能力是毫无疑问的翘楚。

  然而就在开季前,刘晓宇扭伤了脚踝,这让他迟迟无法登场,只能坐在场边干着急。不过也许就是好事多磨,复出之后的第四战,刘晓宇终于强势归来,他与方硕组成的后场,都具备极强的持球进攻能力,或突破或投篮,两人相得益彰,此役刘晓宇送出21分,而此前一战打江苏,方硕末节独得17分,全场24分;他们还都是天生的后卫,一旦出现机会,传球是第一选择。当他们同时站在球场上,一方面令对手防不胜防,另一方面也最大限度激活了队友,此役大外援汉密尔顿在内线大发神威,贡献36分外加19个篮板,无比神勇,朱彦西和翟晓川得分也同时上双。当刘晓宇真正归来,现在这支北京队也许才是真正的北京队。

  杰克逊在场边待了整场,他的时间完全被这对本土双星压制。都说辽宁队拥有本土最强后场——赵继伟和郭艾伦这对当红炸子鸡攻守兼备。然而现在,当刘晓宇和方硕联袂出击,我们倒是可以满怀期待,憧憬这两对梦幻组合同场竞技、一较高下的那一天。

  (JOE)

刘晓宇北京队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