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深圳德比被打回原形 青训大队挑梁者在哪

网评:深圳德比被打回原形 青训大队挑梁者在哪
2017年12月25日 17:29 新浪综合
深圳队德比战不敌广东 深圳队德比战不敌广东

  来源:北京时间

  从此前的东莞新世纪就算起来,这是宏远和新世纪的第49次德比。结果是,宏远一度领先到25分,拿下了德比之中的第40场胜利。

  这个系列德比的悬殊对比没什么好说,比赛的过程没什么好说,但这支青训能力著称的新世纪,在宏远一个CBA菜鸟胡明轩的映衬下,显得如此尴尬。青训的王牌球队,现在能够站出来给球队出力的年轻球员,在哪里?

  新世纪在整个CBA联盟之中,一向以青训梯队成熟、成材率高为荣。而看看广东宏远,无论在网上的论坛之中,还是球迷的讨论之中,青训不给力、青黄不接的骂声此起彼伏。

赵捷被送去青岛赵捷被送去青岛

  在今年夏天,新世纪送走了自己青训梯队培养出的几名球员:他们把侧翼很有特点的赵捷送到青岛,把屡屡能够在关键时刻投进大心脏外线球的内线代怀博送到吉林,把前国青后卫罗汉琛送到上海,把外线投手王薪凯直接送到宏远

  外界对此的解读是,反正这支球队的青训力量强大,能够用的球员一茬接一茬地在往上走,不会有年轻球员不够的困扰。这个话说多了,好像就连球队自己都信了。

沈梓捷沈梓捷

  看看球队这几年重点培养的潜力新人,在这场德比之中的表现?沈梓捷被称为下一个内线支柱,这一场全场比赛被宏远外援尼科尔森压制,全场打了近30分钟,但仅拿到3分,8个篮板球。在国家队蓝队镀金,被杜锋重点培养的于德豪,这场比赛打了21分钟,一分未得。和于德豪同年进入联盟的杨林祎,打了20分钟,仅仅拿到6分,其中一个三分球,还是在垃圾时间投进的。郭晓鹏,打了5分钟,得了1分。今年备受关注、刚刚升入一队、声名在外的后卫白昊天打了3分钟多,1分未得。

萨林杰萨林杰

  新世纪在这场德比里面,除了靠朗福德和萨林杰两名共得到65分的外援,就是靠孟铎、顾全这些中生代球员;甚至张凯、邱彪这种职业生涯末期的老将,在最后时刻还站在场上,这真让人感觉遗憾而又奇妙。

  而反观宏远的胡明轩,同样是第一年打CBA,他出场38分钟,拿到18分,5次助攻,2个篮板球。这并不是爆发的表现,在尤纳斯眼里只是打出了应有的发挥。别忘了,他们还有一个受伤的赵睿,赵睿也才是联赛二年级生。

胡明轩胡明轩

  青训王牌,并不该存在于印象和概念里,也不该是嘴边的一句恭维话。场上表现好、教练要你就能用,这才是真王牌。(穆弘)

(责编:大黑牛)
深圳广东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