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本土内线砍19+8 可这数据却不属于胡金秋

广厦本土内线砍19+8 可这数据却不属于胡金秋
2017年12月23日 21:41 新浪体育
苏若禹今晚却抢了胡金秋的戏份 苏若禹今晚却抢了胡金秋的戏份

  北京时间12月23日,CBA联赛第20轮比赛广厦以103-81大胜福建队,本土内线苏若禹全场比赛砍下19分8篮板,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在比赛的一开始人们根本没有预料到苏若禹会在今天的比赛中大放异彩,从比赛的一开始他一如既往的兢兢业业的抢篮板球,在比赛的一开始就连续的抢得篮板。在几次接球有机会进攻之后他也连续地分球,第一次出手也被孙喆封了个结结实实。

  在第一节末的时候苏若禹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在接到赵岩昊的分球之后苏若禹在篮下强起,把球打进的同时还打成了2+1,在接下来的防守回合中苏若禹马上收板然后推进,几秒钟之后再次出现在对方篮下轻轻松松吃饼得分。

  如果说上半场只是小试牛刀的话下半场真是苏若禹的发挥时间,在第三节中段广厦队三路快下,博洛西斯分球苏若禹,苏若禹轻轻一点晃飞哈里斯,轻松打成2+1,之后又是博洛西斯与苏若禹的内线配合,助攻苏若禹得分。在苏若禹连续得分之后连点评的霍楠都忍不住夸赞他:“虽说一直不被注意,但多年来牢牢占据广厦首发内线的他不是没有道理的。”

  苏若禹在广厦效力多年,见证了球队的成长,一直以来他都是朴实无华,就拿本赛季来说他场均只有7.3分,而上上赛季的他场均只有7.5分,几乎没什么变化。得分不高不代表他把握不住得分机会,上述两个赛季的他命中率分别是56%和58%。

  就拿本场比赛来说,苏若禹13次出手命中8个球,4个罚球命中3个,高命中率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接球舒服,广厦队的整体球风是队员运球少而传球多,内线球员自然深深受益。另外一点原因是今天福建队2.21米内线孙喆主要防守精力都放在了“照顾”胡金秋上,苏若禹自然也少面对许多压力。

  人们都说好的球队会让每一个球员都成长进步,单从今晚苏若禹的表现来看的话,广厦队需要注意的内线不止胡金秋一人。

  (汉堡)

(责编:大黑牛)
苏若禹胡金秋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