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外租小将又砍准三双!郭艾伦请小心你位置

辽宁外租小将又砍准三双!郭艾伦请小心你位置
2017年12月23日 22:19 新浪体育
高诗岩状态越来越好 高诗岩状态越来越好

  114比123,吉林最终不敌来访的新疆,主场惜败,然而对小将高诗岩来说,他才不是输家——全场比赛,高诗岩出战43分钟,投进两个三分球,贡献18分、8个篮板外加7次助攻的准三双成绩单。这个只有21岁的年轻人,在吉林队如获新生,那股子拼劲儿俨然就是CBA版的威少,全力提速,斗志昂扬!

  新疆队外线拥有西热力江、可兰白克等一批国字号防守悍将,可他们依旧没能挡住高诗岩的冲击。在最关键的第四节,高诗岩就是吉林队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这一节他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另外还多次利用速度撕开新疆队防守,单节以百分百的命中率得到7分。正是在高诗岩的帮助下,吉林方才与新疆周旋到底,只是由于李根等将士手感实在太热,吉林最终遗憾败下阵来。

  这场球,高诗岩贡献18+8+7的准三双成绩单,而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打出这般全面的表现了。此前一战打四川,他收获24+11+5,迎战深圳贡献21+7+4,迎战北京贡献15+12+4。高诗岩已经连续8场得分上双,最近13场比赛共12次得分上双。截止到目前,高诗岩场均砍下11.8分、5.6个篮板外加3.7次助攻,已然成为吉林队外线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

  此前两个赛季,高诗岩效力于辽宁队,可是阵中拥有郭艾伦、赵继伟、杨鸣等多员大将,高诗岩实在得不到太多表现机会,场均出场只有零星半点,于是本赛季他被球队短期交流至吉林。所谓树挪死人挪活,来到这支球队后,高诗岩立马展示出自己的实力。他是后卫,却具备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即便与外援对位也丝毫不怵,死磕到底。更重要的是,身为年轻小将,高诗岩的心理素质极其出色,关键时刻绝不手软,这让他很快就在吉林队中站稳脚跟,并且大放异彩。

  郭艾伦最近状态跌至谷底,此前两战得分均为个位数,辽宁战绩也大受影响,最近三战只赢一场。与之相对应的是,高诗岩却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此前辽宁已经强调过,高诗岩只是短期交流,也就是说,未来他们有极大可能将他召回队中。试想一下,若是能延续这样的发展势头,辽宁会不会提前将飞速提高的高诗岩召回?一旦这一天真的出现,郭艾伦和赵继伟可就多了一个实力强劲的竞争者。

  (JOE)

(责编:大黑牛)
郭艾伦高诗岩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