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分10中1到12中5 新疆终于等到土核复苏!

从三分10中1到12中5 新疆终于等到土核复苏!
2017年12月23日 22:02 新浪体育
西热力江远投出手 西热力江远投出手

  北京时间12月23日,CBA常规赛第19轮继续进行,卫冕冠军来到魔鬼主场继续客场之旅,经过四节较量,新疆男篮最终以123-114战胜了吉林男篮。

  此役,新疆男篮本土核心之一、有最强3D球员之称的西热力江命中5记三分球砍下了21分。

  纵观全场,西热力江的表现相比之前的两场比赛很大的提升,第二节一上来,西热力江右侧顶弧接到亚当斯传球,借用俞长栋的单挡掩护,他向左一个简单的假动作之后,迎着高诗岩和代怀博两个人的封盖三分强行出手命中,将比分拉开到16分。

  第三节,吉林男篮将分差迫近到5分,此时又是西热力江挺身而出,他先是抓住吉林男篮转换进攻未果之后右侧外线底角三分稳稳命中打了对方一个立足未稳,随后又在反击中左侧45度角面对高诗岩的扑防打进,连得六分帮球队稳住局势的同时也逼迫吉林男篮叫了暂停。

  而在进攻端,西热力江的防守也给包括韦弗在内的球员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全场下来他外线12投5中,此外罚球6投全中,一共得到了21分7个篮板。

  不过,在之前的两场客场比赛中,西热力江的外线手感遭遇滑铁卢,面对福建男篮他全场三分9投仅1中,随后客战浙江男篮打得时间不多但外线仍旧有一次出手未果,两场三分球命中率仅仅10%。

  在夺取总冠军的上赛季,西热力江场均可以得到8.5分3.1篮板,其中三分球命中率38%,而本赛季以来,西热力江场均出战31.8分钟有9.7分4.4篮板2.2助攻1.0抢断入账,并且场均可以以31%的外线命中率命中2.2记三分。

  截至第20轮比赛战罢,暂时保持积分榜第八的新疆男篮仍旧处于季后赛下游水准,在布拉切受伤、小外援由于进攻压力太大等困境下,西热力江等国内球员的持续高效发挥,势必将会对球队未来的赛程起到定心丸的作用。

  (一星)

(责编:大黑牛)
西热力江新疆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