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硬又坚挺根哥真棒!艰难赛季新疆万幸有他

又硬又坚挺根哥真棒!艰难赛季新疆万幸有他
2017年12月23日 21:59 新浪体育
李根篮下进攻 李根篮下进攻

  123比114,新疆客场击败吉林,两连败戛然而止。全场比赛,李根出战35分钟,贡献22分、6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其中关键的第四节他一人就贡献了10分。当“给力根”打出强硬坚挺的表现,新疆队终于可以松口气,对于卫冕冠军而言,本赛季是如此艰难,而此时此刻,幸亏李根挺身而出,新疆幸亏还有他!

  周琦远走NBA,而布莱切的状态急转直下,并且与球队闹出一系列风风雨雨,再加上李根此前伤伤停停,这让卫冕冠军实力大受影响,连续输给浙江和福建这两支上赛季未能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之后,新疆一度跌出前八,形势岌岌可危。所以此番迎战实力平平的吉林,卫冕冠军不容有失。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李根回来了,他一开场就展示出良好的状态,单节的收获6分,帮助新疆占据场上的主动权。而属于李根的高光时刻出现在第四节,当时双方杀得难解难分,关键之时,李根先是命中三分球,随后利用出色的身体对抗强打篮下,连续造成犯规走上罚球线。这一节,李根贡献10分,是新疆锋线上最稳定的得分点。全场比赛,他投进了4个三分球,手感回暖显而易见,正是在他的出色发挥下,新疆最终锁定了胜局。

  事实上自从李根12月伤愈复出,他的竞技状态就已经明显回升。翻开技术统计,12月至今他拿到过3次20+,5次10+,当他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李根可以稳定贡献20分以上的数据。此前由于受困于伤病,李根的状态有所起伏,当时他就说,对自己的状态很有信心,“信心一直都在,只是需要时间调整。”现在的李根也许还不是最好的李根,可是他正在逐步寻回巅峰期的手感,事实证明,一个真正发挥出全部实力的李根,他的存在就是对手的无解之题。

  目前CBA新赛季已经过半,换句话说,真正的比赛尚未正式拉开帷幕,对新疆而言,他们的目标必定是全力卫冕,力争蝉联总冠军,在这个大前提下,李根的状态就显得至关重要。新赛季前半程,李根每场球只能贡献12.7分,这远不是他的真正实力。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手感复苏却是不争的事实,主帅李秋平看在眼里,想必乐在心中。李根有一颗关键时刻不手软的大心脏,他还具备丰富的大赛经验,这一切对于现在这支新疆队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对李根来说,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去恢复状态,去寻找那个最好的自己,待到更为紧张激烈的季后赛甚至总决赛,李根一定会卯足了劲儿杀回来。若真到了那一天,新疆队或许才是上赛季那支无往不利的西域飞虎!

  (JOE)

(责编:大黑牛)
李根新疆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