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数据排名第1两项第2 榜首广厦实至名归!

四项数据排名第1两项第2 榜首广厦实至名归!
2017年12月23日 21:33 新浪体育
广厦半程冠军实至名归! 广厦半程冠军实至名归!

  103比81,广厦客场轻取缺兵少将的福建,收获六连胜的同时,锁定了本赛季的半程冠军。在各项关键数据方面,广厦均领跑全联盟,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前半程表现最好的球队。与此同时,这是广厦近三个赛季以来第二次锁定半程冠军,接下来,他们将向着更高的目标——总冠军发起最强有力冲击。

  福建整体实力明显不及广厦,可是在进攻这个环节,他们并不逊色。截止到目前,福建是场均得分排第二高的球队——在他们身前,正是此役的对手广厦。不过由于王哲林、拉斯-史密斯以及赵泰隆三名主力缺阵,福建未能打出印象之中的“跑轰流”,广厦则趁势出击,只在第一节遭遇了零星抵抗后,广厦在随后的比赛中始终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最终在客场轻松取胜,锁定了本赛季半程冠军。

  在主帅范斌的调教下,福建具备极强的整体攻击力,可是他们只排在CBA中游,与广厦相距甚远。广厦是CBA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之所以能成为半程冠军,只因为他们不只是攻击力强大,防守同样固若金汤。广厦每场球可以得到116分,每场净胜对手14.2分,均傲视群雄;他们每场只丢102.5分,排在CBA第五位。除此以外,他们每场抢46.7个篮板,CBA第一;每场助攻20.3个,仅排在北京队之后,位居次席。他们每场还能抢断10.6次,排在第二;每场两分球命中率为58%,并列第一。各项关键数据方面,广厦均领跑全联盟,足见本赛季这个半程冠军的含金量之足。毫无疑问,广厦是前半程当之无愧的王者!

  这是广厦近三个赛季以来第二次锁定半程冠军,这是他们整体实力的体现。可是迟迟未能染指总冠军,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在更为激烈的后半程——季后赛甚至总决赛之时,广厦的表现不及前半程稳定。只不过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本赛季广厦人员齐整,状态稳定,胡金秋比前两个赛季更加成熟,他与小外援福特森的磨合渐入佳境。更重要的是,林志杰伤愈复出,这对于本就强大的广厦锋线而言,俨然就是如虎添翼。广厦至今尚未捧起过至尊宝鼎,可是本赛季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们是最有希望登顶的那支球队——他们真能笑到最后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责编:大黑牛)
广厦福建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