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绝杀破两记录 同曦首破宁波主场+双杀八一

2017年01月12日14:1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于长春三分绝杀八一于长春三分绝杀八一

  又见绝杀!在昨晚的CBA联赛第26轮中,江苏同曦队客场挑战八一男篮,在最后9秒钟被八一队邹雨宸上篮得手反超1分的情况下,同曦队于长春用一记三分球最终帮助球队以104:102绝杀了八一队,取得了对阵八一队的客场首胜,也在本赛季成功“双杀”对手。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全场领先,险遭翻盘—— 别怕!同曦最后还有绝杀

  昨晚的比赛,对于同曦队而言,依然算是相当艰苦。八一队虽然没有外援,但他们的主场向来不太好打,而同曦队的郭一飞伤势未愈,阿巴斯受困于外援使用也无法上场,所以昨晚范成林获得了首发机会。相对应的是本赛季鲜有表现机会的于长春也进入了主要轮换阵容。

  从比赛开始后没多久,同曦队就反客为主,一直在比分上力压八一,但一直也并未能一下子将比分拉开。这样的形势,也让场上局面异常紧张,双方的身体接触也可以说相当频繁。在激烈的拼抢下,八一队的余晨伤退,许钟豪两次受伤下场治疗。半场结束时,同曦队一度领先了八一队达到了最大分差11分,然而下半场随着体能的下降,同曦队失误开始增多,八一一点一点把分差给缩小。

  比赛的高潮,终于出现在了最后时刻。本来还领先着八一队4分的同曦,先是被邹雨宸终场前20秒投中关键三分球,紧接着同曦又被判了一个失误,得到球权的八一由邹雨宸再次命中两分。还剩9秒,同曦队被八一反超了1分!比赛会就此翻盘吗?仅剩9秒的最后一攻,同曦队孤注一掷,但谁也没有想到,挺身而出的,是先前还没有得分入账的于长春!随着那记金子般的三分球应声入网,同曦队绝杀八一,获得了这场弥足珍贵的客场胜利。

  攻克客场,结束连败——

  真赞!全队六人得分上双

  这场胜利,是同曦队在CBA历史上第一次客场取胜八一,同样也是首次能够做到“双杀”对手。对于先前已经遭遇了6连败的同曦队而言,这场胜利真可谓是“及时雨”。八一队也堪称是同曦的“福星”,本赛季刚开始时,同曦队也遭遇了6连败,赛季首胜,同样是在八一队身上取得。而“客场绝杀”的戏码,同曦队先前也有过一次,那就是客场对阵浙江队时的惊险获胜。

  本场比赛,同曦队真正做到了“全民皆兵”。贡献了绝杀球的于长春在2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只有3次出手1次命中,但最终投中的就是制胜球;而其他球员,全场有6人得分上双,火力点非常分散,每个人几乎都有良好的得分能力,而全队也注重分享球,投篮也非常坚决果断。这也是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康宁汉姆得到31分6篮板2抢断,迪奥古17分5篮板,冯欣15分6助攻,唐正东12分11篮板拿下两双,范成林12分5篮板,宋建骅10分4篮板。人人都“打开”,同曦队配得上这场胜利。

文章关键词:CBA同曦队于长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