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媒:换鞋治不了他的脚 能治的只有心理和钱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川媒:球鞋不是灵丹妙药川媒:球鞋不是灵丹妙药

  对于上一轮比赛中易建联将联赛赞助鞋扔在赛场转身离开的行为,中国篮协3日公布了对易建联的处罚结果:易建联停赛一场,广东队被罚款5万元。篮协同时明确表示,易建联的禁赛期结束后,要上场参加比赛,仍必须穿着赞助商品牌球鞋。

  “鞋”门幕后

  脱鞋穿鞋 都是利益之争

  究竟穿着联赛赞助商的鞋子舒服不舒服,到底有多不舒服?这个只有易建联本人知道。但是在对阵深圳队比赛之后,易建联曾经说过一句话:“我清楚这是商业斗争,脚部有伤没办法。”

  按照易建联的说法,只要换上他本人赞助商的鞋子,他就可以带伤上阵。实际上,如今已经不是一个逞英雄的时代,易建联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特别是在NBA打 过球的球员,治好脚伤再上场这个道理不需要任何人去告诉他。球鞋不是灵丹妙药,换上自己个人赞助商的鞋子能够治疗的绝不是他的脚,而是他的心理和钱包。

  的确,易建联就是CBA联赛的第一大牌球员,是联赛的最大卖点,但是CBA联赛并不仅仅只有易建联,或者周琦、王哲林等球员,按照每支球队15人来算, 这也是一个拥有着300人的职业联盟。除了少数顶尖的球员之外,大多数球员并没有易建联等球星那样几百万元的球鞋合同,而李宁赞助CBA每年4亿人民币, 给联盟90%没有超级合同的球员带来了实惠。20支俱乐部每家每年都能获得1200万左右的分红,这笔钱是各家俱乐部老板补贴球队,给球员们涨薪的一个基 础。不考虑到整个联赛的健康发展,在球场上肆意妄为,这是对中国篮球的一次竭泽而渔。

  “鞋”门台前

  既然参赛 就得遵守规定

  职业体育中,对于球员们着装并不只有CBA这一个规定。四大公开赛之一的温布尔顿网球赛对于球员们的着装就有着严苛到近乎变态的规定。不但要求球员们必 须穿着白色的服装,甚至还规定女球员们的内衣裤都必须是白色,球员们的鞋底也只能是白色,否则不仅会被警告,还会被禁止入场。而且温网对于白色的规定每年 趋于严苛,甚至在去年还有了十条规定,无数大牌球员抱怨不止。

  但是,抱怨归抱怨,一到温网的时候,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这些大腕们还是只有乖乖 地换上白色的衣服鞋袜参赛,从来也没有人将衣裤和鞋袜扔在球场当中。倒是当年桀骜不驯的阿加西为了抵制温网的规定选择了退赛……如此的大牌退赛,温网组委 会也从来没有退让过。如果易建联真的觉得自己无法遵守CBA要求统一着装和鞋类品牌的要求,那么他可以学学阿加西的骨气。

  在公布了对于易建联 的处罚之后,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也表示,易建联既然要参加CBA联赛就不能搞特殊:“我们对易建联的行为,提出严厉的批评。联赛中没有凌驾于规则之上的 特殊球员,易建联这种将赞助商鞋子扔在赛场内转身离开的行为,是职业素质不足的表现,严重损害联赛的形象。”CBA联赛办主任张雄也表示,“在停赛结束 后,易建联只要上场比赛,就必须穿着联赛赞助商的球鞋,否则不能登场比赛。”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周琦球鞋赞助商王哲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