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京龙中4三分砍16分 广厦102-88胜福建

2016年10月30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16-17赛季CBA联赛拉开大幕,福建队坐镇主场迎战广厦队,凭借着双外援霍尔曼以及福特森的稳定发挥以及本土小将们的多点开花,广厦队最终以102-88战胜了福建,收获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广厦队福特森得到26分7次助攻,霍尔曼拿下21分12个篮板,李京龙三分球7投4中拿下16分,王征得到15分6篮板;福建队拜克斯25分6助攻、希克森21分5篮板、王哲林18分9篮板。

  广厦男篮上赛季前半程发挥出色,虽然季后赛被四川淘汰,但队中的几名年轻球员今夏都得到了国家队以及国奥队的召唤,休赛期他们签下了前火箭后卫福特森并引进了宝岛球员刘铮;福建队上赛季虽然拥有着三外援但没能杀进季后赛,球队核心王哲林虽然被灰熊选中但并没有加盟,外援方面他们留用了小后卫拜克斯还签下了前NBA球员JJ-希克森。

  广厦队绝对主力林志杰本场比赛因伤缺阵,这对于主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比赛开始后,郭磊率先为福建拿下2分,广厦方面也不甘示弱,王征和福特森接连得分。福建方面进攻主要依靠着拜克斯的单打,在和福特森的对位中拜克斯占尽优势,几次单打都稳稳命中,而福特森则更多和队友们利用挡拆完成进攻,在他的策动下,王征和李京龙在内外线频频进攻得手,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一直僵持。比赛进行到9分钟左右,双方走马换将,广厦的大外援霍尔曼以及新援刘铮帮助球队完成了比分的反超,首节结束比分定格在23-28。

  第二节比赛,双方都派出了双外援的阵容,广厦队小将胡金秋在和希克森的对位中不落下分风,而王哲林面对着霍尔曼却效率不高。双方的进攻依旧由两位小外援主导,拜克斯的单打依旧无解,赵泰隆和黄毅超也有得分进账。福特森的传球也得到了展现,在助攻胡金秋得分之后他连续两次为霍尔曼送出妙传,霍尔曼连续的暴扣拉开了比分,第二节最后时刻,王哲林突然找到了进攻感觉,他先是打成2+1随后又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半场结束,福建队47-52落后了5分。

  易边再战,福建队两位内线希克森和王哲林成为了球队的主攻点,经过了上半场的适应,希克森几次单打都有所斩获,王哲林也延续了上半场最后时刻的好状态;广厦队的进攻则是多点开花,李京龙和刘铮的远投以及霍尔曼在内线的强攻帮助球队一直保持着比分的领先,在后场核心林志杰缺战的情况下,福特森很好的起到了组织全队的效果,随着福特森的突破上篮命中,广厦队以85-77领先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比赛,福建选择先排出找到状态的希克森,广厦也派出大外援霍尔曼,虽然希克森第三节单节砍下14分,但面对霍尔曼他的几次进攻都没有效果,僵持中广厦队的李京龙和赵岩昊都有得分进账,分差也就拉到了10分以上。福建换上拜克斯后,广厦队也换上了福特森作为应对,两队在内线都有身高超过2米1的内线,他们在内线的对抗成为了后面比赛的主旋律,双方虽然你来我往,但进攻效率却都不高,在时间所剩不多的情况下福建队无力再迫近分差。最终,客场作战的广厦队以102-88战胜了福建男篮。

  广厦首发:福特森、赵岩昊、李京龙、胡金秋、王征

  福建首发:拜克斯、周启新、郭磊、赵泰隆、王哲林

  (小昭)

文章关键词:李京龙CBA广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