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打不上球也要尽早去NBA 那里训练不一样

2016年09月03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希望自己能尽早去NBA周琦希望自己能尽早去NBA

  新浪体育讯  2016年的夏天,对于周琦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参加NBA选秀,在第二轮43顺位被火箭选中。第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征战奥运会。无论他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这个夏天也是值得被纪念的。

  从2007年易建联以第六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进入NBA之后,多年来中国一直在期待着更多。十年之后,2016年NBA选秀再次出现中国人的身影,这的确令到万众期待。

  6月24日,远在意大利随中国男篮年海外拉练的周琦远隔重洋观看了选秀大会,“其实我最开始的时候心中就有三个定位,第一个就是二轮的前面,肯定一轮末最好。然后就是被选上,最后一个就是落选,其实这三个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失望肯定会有,但不是说必须怎么怎么样。就这里面有很多很多原因,不管怎样,对我来说都可以接受。”

  然而,选秀之后各种消息此起彼伏,从开始的“下赛季肯定去美国”到“火箭表示周琦还要再打一年CBA”后来还曝出了周琦需要买断合同才能从新疆出走等种种传闻。最新的消息来自新疆队高层,表示目前他们和火箭还没有开始协商关于周琦的事宜。

  对此,结束了国家队任务的周琦,第一次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期待尽早去美国。

  “我不觉得像他们所说的一定要在CBA怎么怎么样然后再去,我自己而言肯定是越快去越好。哪怕是不打的话,在那边训练的话,都肯定是会有提高的,肯定是比在国内要强一些,专业一些吧。”周琦解释说,“我之前在美国不算试训的话也就一个月左右。这还是包括了联赛结束的休息、恢复、刚去之后的时差,满打满算也就二十多天。进步肯定会有,但不像说是你那边练三五个月、半年那样更明显。”

  他说,“力量这个东西吧,如果你一下提得很快的话,会影响你手感包括其他方面,所以还需要一个转换的过程,想要速成肯定是不行的。”

  (晨曦)

文章关键词:周琦NBA新疆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