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热身赛对手风格近法塞 奥运备战渐入佳境

2016年07月16日10:1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双方激烈对抗双方激烈对抗

  新华社南京7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苏斌)2016年中欧男篮对抗赛15日在江苏昆山开赛,面对命中率不足三成的黑山队,中国队以65:52胜出,易建联拿到全队最高的15分,周琦砍下两双数据。

  本次对抗赛是中国队备战里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在国内比赛,三个对手黑山、德国和法国均为二队。考虑到奥运会上中国队将和法国、塞尔维亚队交手,本次热身也颇具针对性。首节比赛黑山队上来手感冰凉,在开场后的7分半钟里他们只得到3分,不过中国队进攻端也表现一般,以11:3开局。最后2分多钟,黑山队逐渐找回手感,打出9:4的攻击波以12:15落后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始后黑山队连续命中三分球,中国队则在近6分钟里只靠罚篮得了3分,好在对手除了3个三分球也毫无建树。中国队这一节只拿了9分,仍在半场以24:23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在进攻端都有所起色,黑山队还通过前场逼抢一度打出10:2的小高潮,以42:39反超。周鹏随后命中三分球扳平比分,周琦则投中压哨三分球,帮助球队47:42领先。最后一节前半节双方又是手感冰凉,仅仅各得2分。不过随后易建联率队打出11:4的攻击波,就此确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65:52胜出。

  易建联拿到全场最高的15分,周琦拿到13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赵继伟也有11分5个篮板入账。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易建联周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