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阿联进攻端作用太大 他下场进攻就熄火

2016年07月08日09:33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易建联

  羊城晚报北京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2016年斯坦科维奇洲际男篮赛前天进行了第二轮的角逐,面对仅仅以二队参赛的法国队,中国队全然不在状态,攻防一片混乱,第三节单节仅得到5分,最后以48比63惨败,遭遇两连败。另一场比赛,阿根廷队以71比49大胜尼日利亚队。目前法国两战全胜,尼日利亚及阿根廷均一胜一负,中国队两战皆负。

  刚刚从美国回来的易建联此战复出,他在场上使中国队内线的打法更丰富。上半场中国队之所以能够与对手比分紧咬,正是因为阿联在内线的牵制,使外线有了更多攻击机会。上半场,男篮只以25比26落后,其中第二节防得法国队仅有6分入账。

  此战胜负的关键在第三节。此节主教练宫鲁鸣为锻炼新人、调整阵容,将阿联放在替补席上。正是这段时间,中国队突然在攻击端熄了火,球员失误频频,根本找不到攻击点。法国队趁机打了一波15比3的小高潮,拉大了分差。看到形势不妙,宫鲁鸣再度派上阿联,与周琦组成内线双塔。阿联的出场给男篮的进攻带来起色,随后一次进攻,他就与周琦内线高低位配合,吸引包夹之后迅速分球,转移给外线的丁彦雨航后命中。但此时法国队状态已经彻底打了起来,中国队其余将士的命中率低得可怜。此节结束,中国队仅得到5分,创造了斯杯单节得分的最低纪录。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易建联宫鲁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