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被打成蓝领了?最懂他的那个人还没上场呢

2016年06月10日2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琦和赵继伟是最佳搭档周琦和赵继伟是最佳搭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中国男篮奥运会前第二波热身赛移师河南焦作继续进行中。虽然易建联没有登场,但李根在家乡父老面前爆砍21分,郭艾伦贡献15分3次助攻,男篮最终以83-80艰难战胜美国职业联队,取得本次热身赛的两连胜。

  本场比赛,周琦在第四节因为一次滑倒拉伤了大腿内侧肌肉,因此提前退场。全场比赛,周琦得到了8分2个篮板2次盖帽2次抢断。

  从前两场的比赛不难看出,此前在美国的特训让周琦的身体对抗能力有所提升,特别是他的上肢力量,他胳膊上的肌肉明显比联赛时壮了一大圈。不过由于回到国家队的时间不长,周琦在和全队的配合默契上还有一定的欠缺。

  比赛的第三节,周琦一次在高位的策应,李慕豪在篮协要位,他当时想用一个高调球将球直接传到内线,但李慕豪并没能接到他的传球,这个球也直接造成了失误。队员之间配合的生疏也成为目前男篮阵容中的最大问题。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看,周琦更多的表现都集中在防守端,在进攻端,他似乎更多的是扮演一个蓝领的角色,但其实,周琦无论是外线投篮能力和内线的杀伤力,都极具威胁,但他需要一个好的后卫能给他传球。

  在目前这支中国男篮阵容,和他配合最为默契的就是后卫赵继伟,不过由于肩部的伤势,赵继伟始终没能复出打比赛,在此前武汉亚锦赛的比赛中,赵继伟就和周琦多次打出过精妙的配合。

  当然,目前距离奥运会开始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留给赵继伟的恢复时间仍然存在,只要他能回到场上,相信两个人的配合能够给中国男篮的进攻带来另一个升级。

  (贾磊)

文章关键词:周琦赵继伟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