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媒:刘炜正式加盟卫冕冠军 年薪不低于200万

2016年05月27日0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卫冕冠军迎来强援卫冕冠军迎来强援

  北京时间5月27日,据《成都商报》报道,老将刘炜已经与金强俱乐部达成一致,将确定加盟。因为刘炜与新疆的合同将在5月30日到期,这也意味着从下周二开始,刘炜将正式成为四川金强的一员。尽管岁数偏大,但凭借着仍处在国内一流的实力以及丰富的比赛经验,刘炜的加盟会给下赛季双外援出战的卫冕冠军以极大的助力。

  刘炜与四川篮球的交集只能用寥寥二字来形容。当2013年四川金强升入CBA时,刘炜也迎来了自己在上海队的最后一个赛季,接下来,曾经的上海队“老大”加盟新疆队。随后两个赛季,刘炜跟随新疆队与四川队交手7次,尤其在上赛季半决赛被外界一片看好的情况下,0比3被四川队横扫出局,目送后者一路奇迹般夺取总冠军。

  在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半年时间时,新疆队宣布不与刘炜续约,刘炜也成了目前市面上在控卫位置上唯一的“大鱼”,这次,四川金强的诚意打动了刘炜。上周,四川队控卫之一的于澍龙正式离队,也被外界视为在给刘炜腾位置。据了解,在本赛季只能使用双外援的情况下,急于补强一号位的四川金强队很早就开始与刘炜取得联系,后者也希望能够在职业生涯的末期,获得再次展现自己能力的一个好的平台。双方一拍即合,谈判进行得非常顺利。据悉,刘炜的年薪不会低于200万。

  上赛季,刘炜场均出战28.4分钟,场均得到9分3.1次助攻。夺得CBA总冠军后,四川金强队成了“众矢之的”,不少CBA豪强纷纷打起四川队球员的主意,此前包括徐涛、贾诚和王汝恒都被传出过“绯闻”。此番引进经验丰富的刘炜,四川金强完成了卫冕拼图上至关重要的一环。

  (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四川队刘炜新疆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