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是他?贺天举靠什么打动NBA球探

2015年05月20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辽宁队球员贺天举将赴美参加NBA鹈鹕队夏季联赛,为何鹈鹕队会选择贺天举?他打动NBA球探的地方在哪里?

  辽宁男篮官方微博确认了队员贺天举将赴美参加NBA鹈鹕队夏季联赛的消息,这位辽宁男篮的主力小前锋目前正在美国治疗自己的伤病,这次夏季联赛之旅使得他也成为了第七位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中国球员。贺天举出生于1990年12月28日,身高2.06米,司职小前锋。从09-10赛季开始为辽宁男篮征战CBA联赛,至今已经在CBA联赛征战了6个赛季。曾经获得2014年CBA全明星赛的“三分王”。

  从目前的得到的消息看,鹈鹕队曾派出球探去现场看过辽宁男篮季后赛的的比赛,并注意到了贺天举,并且在当时就和辽宁队达成了初步的意向。我们不妨来看看贺天举去上赛季季后赛中的数据,贺天举一共参加了12场季后赛,场均获得11.3分,3.5个篮板,1个助攻,这和他常规赛11.6分,3.4个篮板,1.1次助攻的数据差别不大,由此可见贺天举整个赛季的发挥相对而言还是比较稳定的。

  接下来在看看他最擅长的三分球,常规赛中,贺天举场均出手5.2次三分,命中2.2个,命中率42%。而到了季后赛,他场均出手5次,命中2.3个,命中率46%。相比于常规赛,这项数据略有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贺天举职业生涯最高的三分命中率。

  总得来看,贺天举有着标准的小前锋的体型,三分精准,发挥稳定,防守在CBA的对抗级别中属于中等偏上。这些是优点,他的不足在于持球技术的不足,这也是国内外线球员的通病,所以他需要队友给他传球,初次之外,他最后终结进攻的能力也不足,容易受到防守球员的干扰。

  鹈鹕队已经结束了自己的这个赛季,在安东尼 戴维斯的带领下,鹈鹕队历史性地杀入了季后赛,虽然在首轮就被勇士淘汰,但是鹈鹕队还是度过了一个成功的赛季。鹈鹕队炒掉了主帅威廉姆斯,可以预见的是,不管新任主帅是谁,球队的核心必然是“浓眉哥”戴维斯,此外,鹈鹕在后卫位置囤积了不少球员,埃文斯,霍乐迪都是已经证明过自己实力的球员。再来看小前锋,这个位置上有庞德塞特和巴比特,坎宁安也可以客串小前锋

  这三人中,庞德塞特是赛季中期从灰熊交易而来,目前是球队的主力,主要得分方式也是三分球。巴比特是一位特点并不鲜明的白人球员,常规赛每场上场10分钟左右,扔进1个3分就算完成任务。坎宁安的打法曾是偏向内线,偶尔客串小前锋。和其他位置相比,小前锋的确是鹈鹕队最薄弱的一个位置,所以夏季补强也就是当务之急。

  鹈鹕队需要的小前锋要能拉开空间,因为内线要交给“浓眉哥”戴维斯;要能命中三分,因为这是鹈鹕队最为缺乏的得分手段;除了这些,还要能做好防守,换句话说就是需要“3D”球员。

  补强的有三种,选秀,交易和自由球员。鹈鹕今年的首轮选秀权在之前关于阿西克的交易中送到了火箭队,鹈鹕队自身并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来签约大牌自由球员,所以剩下的方式就是交易和签约一些普通的球员。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鹈鹕队会青睐贺天举,而不是其他中国球员。

  (小昭)

文章关键词: 国家队男篮中国男篮易建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