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姻缘如今说再见 江苏队何时才能崛起

2015年05月07日10:09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江苏南钢江苏南钢

  从1995年CBA元年至今,江苏男篮和南钢集团一直是个整体。但是在这个夏天,20年的缘分走到了尽头,江苏男篮告别“南钢时代”。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南钢集团已经确定将手持的70%南钢俱乐部股份,卖给丹阳地板企业肯帝亚集团,成交价在5000万人民币左右。虽然双方还未正式签署转让协议,但有几点共识早已达成:俱乐部主场会放在南京;球队班底不会有重大变化。  

  [主子变了]

  南钢肯帝亚只差最终签字

  20年前,CBA初体验;10年前,与总冠军咫尺天涯。现如今,人见人欺。南钢俱乐部的20年,是从艰辛到荣耀又到令人唏嘘的20年。上赛季CBA开打前,俱乐部信誓旦旦地喊出了“重返季后赛”的口号,但最终仅仅打出了历史第二差的常规赛战绩。对于这支承载着荣耀的老牌劲旅,南钢集团愈发力不从心。

  大约两个月前,关于南钢集团有意出售俱乐部的传闻,开始在圈内流传。被记者问及这些传闻时,俱乐部高层一直是含糊其辞,“目前还在与一些有意向的企业谈。”而在当时,丹阳的地板企业肯帝亚集团已经逐步浮出水面,他们与南钢走得最近。当时这位高层只是表示:“目前还在初步接触阶段。”

  然而,两个月时间过去了,谈判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前天晚上,丹阳新闻网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江苏肯帝亚集团成功收购江苏南钢俱乐部男子篮球队。该条微博附上了消息来源链接与两张图片。其中一张图片为,南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勇与肯帝亚集团董事长郦海星握手。

  昨天记者再次致电这位俱乐部高层,他也向记者坦言,双方的谈判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只待最终签字。南钢俱乐部的股权构成是这样:南钢集团拥有70%股份,省体育局拥有30%股份。此番南钢集团将手持的70%股份全部转让给肯帝亚集团。“这次秦总(俱乐部董事长秦勇)代表南钢签署的是意向性合同,最终的协议还需要南钢集团最高领导签署”,这位高层向记者如是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番肯帝亚集团收购价格在5000万到6000万人民币之间。目前双方对于转让已没有异议,签约只是时间问题。

  [家不会变]

  球队和主场仍会在南京

  既然南钢俱乐部“改换门庭”已经不可避免,外界最关心的问题是,未来南钢的主场会放在哪?而南京球迷则会有疑问,未来能在家门口看到南钢比赛吗?

  省体育局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此前被问及南钢转让传闻时曾表示:“(球队留在南京)这是省体育局与南钢俱乐部之间心照不宣的共识,我们双方都希望江苏篮球能够早日走出泥潭。”而在这次股份转让中,南钢集团也拿出了足够的诚意,“这次转让过程中,我们的报价不高,因为要本着对江苏篮球负责的态度。来谈的人很多,我们经过了层层筛选,为的就是能有一家企业,有实力并且有意愿把球队搞好。”

  记者了解到,这次股份转让过程中,省体育局方面并没有过多插手,只是明确要求了两点:(收购者)必须是本省企业,主场和球队都必须放在南京,肯帝亚集团也答应了这样的要求。

  其实,在上赛季结束后的一次媒体座谈会上,出席的多数媒体都向南钢集团领导提出了一条建议:尽可能把主场放在南京市区,这样能够拥有更大的球迷市场。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主场(是否放市区场馆)还不好说,但肯定在南京,同时可能会在肯帝亚集团所在地镇江安排分赛场。”

  不难看出,俱乐部新东家对于南京市场还是相当重视,这也并不奇怪,南京早已是肯帝亚集团新的大本营。这样的决定,还是很大程度上能宽慰南京球迷的心。

  [底子不会变]

  阵容和教练班子保留

  这两年南钢战绩糟糕,人才大量流失是一个重要原因。而现在又经历了俱乐部更换东家这样的大事,球队在接下来是否还会遭遇人才流失、战绩不佳这样的阵痛甚至长痛期吗?对此,肯帝亚集团努力在给外界传达信心。

  肯帝亚董事长郦海星公开表示,俱乐部需要一个“开门红”。对于南钢现有教练、队员团队,肯帝亚方面的态度是,在保持稳定的同时,有目的地引进高水平球员。一位与南钢集团关系密切的知情人士透露,“从双方的几轮谈判来看,新俱乐部不会对教练组和队员有大动作,会做一些补充,新赛季的投入方面,一定是高于以往的。”不难看出,肯帝亚集团对于俱乐部第一个赛季还是充满期望的。

  正在北京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的南钢俱乐部主帅胡雪峰,也对记者表达了相同的期许,“家里的情况现在还不是很清楚。从我的角度来看,我肯定希望俱乐部从球员到教练组都能保持稳定,并且在这样的基础上引进高水平外援和强力的内援,球队才能更进一步。” 记者 吴小荣

文章关键词: CBA江苏南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巴萨3-0拜仁 西甲确认停摆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4年穷游227城市 足迹超10万公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