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东北赛区看点:北大能否拿到三连冠

2015年04月08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东北赛区球员报到东北赛区球员报到

  渤海岸,硝烟弥漫;天津卫,谁主沉浮

  -----第十七届CUBA东北赛区看点

  CUBA特约校园记者 刘昊东

  2015年4月9日,第十七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分区赛将在天津的中国民航大学开战。东北赛区作为CUBA四大赛区中竞争最为激烈、平均实力最高的一个赛区,强手如云,各队实力较为接近,因此也吸引了一大批球迷的关注。聚焦天津,小编带你盘点本届东北赛区看点。

  看点1:北大男篮能否实现东北赛区三连冠霸业

  2014年的北大男篮惹不起,冠军拿到手软:第十六届CUBA全国总冠军、东北赛区冠军,CUBS大超北区冠军,亚洲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冠军荣耀是球队强劲实力的体现,现在北大男篮人员配置合理,即使锋线核心李琳伤退赛季报销,但北大男篮仍然是东北赛区夺冠的最大热门。

  但问题是,自1998年第一届CUBA举办以来,从未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在东北赛区实现三连冠霸业。今年东北赛区,北大男篮能率先实现东北赛区三连冠?

  看点2:CUBA名帅能否带领清华男篮重夺东北王

  作为东北赛区传统劲旅,清华男篮上一次登顶东北赛区还要追溯到四年前的第十三届CUBA,自曾令旭退役后,清华男篮再也没有站在东北赛区之巅。近几个赛季,天赋异禀的清华男篮在战绩上并不尽如人意。去年8月,曾指挥华侨大学夺得第五、第七届CUBA全国总冠军,率领太原理工大学夺得第十四届CUBA全国总冠军的名帅王德礼入主清华;9月,从CBA退役的前清华男篮核心刘子秋出任助教。

  冠军级别的教练组,能否带领清华男篮重夺东北王?

  看点3:东道主中国民航男篮能否实现家门口夺冠?

  中国民航曾在第八届、第十四届分区赛夺冠,今年第三次承办分区赛,如果航大坐镇出场能实现家门口捧起东北赛区金篮板,这无疑是最好的结局。而球队双子星谷玥灼、孙瑞丰内外搭档实现双核,他俩的发挥将是航大男篮冲冠的有力保障。

  看点4:第二集团军,谁能杀出重围,拿到全国赛的入场券

  上届东北赛区,男篮各队实力十分接近,竞争激烈。有教练曾感慨,“从第二名到第九名,各队实力差距并不明显,都有的拼”。今年东北赛区,多支球队面临严重的新老交替问题,但各队实力接近的现象并未得到改变,第二集团军的竞争依旧激烈。

  北工大男篮,此前从未打进东北八强,上届联赛连克强敌以东北赛区季军出征全国赛,先后淘汰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历史性杀进全国四强。新赛季,黑马光环褪去,强队气质初显的北工大能否延续上赛季的神勇,再次拿到全国赛入场券。

  作为“CUBA老三强”之一的山科男篮连续两年没打进全国赛。上赛季得分王、场均35.4的球队核心李军来到退役季,兵强马壮的山科男篮在李军的带领下走多远,能否重新杀回全国赛再续辉煌?

  自上赛季结束后,河北工程、山东农大、哈工大、天大这四支球队均遭受多名主力队员退役的阵痛,正经历新老交替。 “今年球队没有具体目标,放开打就行”,闲聊中,农大男篮主教练黄帅向小编这样透露道。对于这四支青年军而言,调整好心态,放开打,都有机会冲击全国赛。

  看点5:新军天津工大男篮和华北电力男篮能走多远

  两届大超联赛冠军天津工大,今年首次参加CUBA,大超阵容原班人马出阵,实力不可小觑;华电男篮自2012年9月建队,本届首次参加分区赛,两支新军的加入能否改变东北赛区原有格局,值得重点关注。  

  看点6:各路好汉,谁能拿下得分王?

  东北赛区汇集了众多豪强,在激烈的比赛中也涌现出一大批得分高手,今年也不例外。上赛季单场49分、场均35.4分的山科队长李军;坐镇主场、中国街球制霸赛曾单场独揽42分的民航核心谷玥灼;上赛季黑马北工大男篮后场双枪曹芳和冯圣森;首经贸男篮后场核心吴荣燊;清华男篮大心脏锋位摇摆人刘磊。谁能在各路好汉中脱颖而出力拔头筹,一举拿下东北赛区得分王。

  渤海岸,硝烟弥漫;天津卫,谁主沉浮。8天52场比赛,16支男篮队伍的精彩较量,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 CBAcuba东北赛区CU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骑士横扫晋级 德甲-拜仁夺第25冠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