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西北赛区决赛将上演“山西德比”

2015年03月29日11:26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收藏本文
开心庆祝开心庆祝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 陈靖宇)第17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西北赛区半决赛昨天战罢,太原理工和山西大学击败各自对手会师西北赛区决赛!在之前分组出现后,两队的官微就在“大庭广众”之下@来@去,喊出“洗干净”在决赛等我之类的话,如今看来,真约成了!决赛肯定激情四射啊!两队将在29日20:30对决,管他谁赢谁输,山西是赢了。

  先出场的太原理工97∶73击败东道主郑州大学,“西北王”剑指第16座西北赛区冠军!郑州大学坐拥主场数千球迷的山呼海啸,依然难敌实力超群的太原理工,郑州大学只是在首节开局能够咬住比分,随着比赛的推进,太原理工逐渐拉大比分并早早奠定胜局。

  让人意外的是山西大学的表现,因为他们是以90∶57轻松击败西北工业大学的!本届比赛山西大学状态出色,从小组赛开始基本就没有遇到太大挑战,基本是顺顺利利进入半决赛——眼前的西北工业大学显然是阻碍太原理工和山西大学会师决赛的最大障碍,因为在之前的西北赛区,西北工业大学仅仅是无法击败太原理工而已,对付其他队伍还是绰绰有余的。纵使在27日与河南大学的比赛中是在最后时刻才绝杀对手(比赛最后因为出现争议判罚,现场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导致比赛中断,后来组委会选择清场,两队是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决出胜负的),状态一般,但哪支球队敢小看西北工业大学?

  万万没想到,山西大学从一开始就把对手打残了,开局一波13∶3后,首节结束竟然确立了19分的领先优势,之后山西大学始终在按照自己的节奏比赛,西北工业大学却始终无法找到篮筐在什么地方,最终分差越来越大,山西大学轻取西北工业大学,队史上首次进入西北赛区决赛!值得注意的是,山西大学男篮建队只有3年,这么短时间就能打进西北赛区决赛,崛起之快让人侧目。

  第16届CUBA西北赛区的比赛就是在山西大学进行的,当时东道主在半决赛遇到了太原理工,最后惨遭淘汰。没想到本届比赛两队在决赛相遇了。

  女子组的比赛,山西财经大学43∶93大比分不敌青海师范大学,止步半决赛。

 

文章关键词: cuba太原理工山西大学CBACU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骑士横扫晋级 德甲-拜仁夺第25冠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