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总决赛毫无尿点 球迷:膝盖给跪肿了

2015年03月16日05:40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哈德森的绝杀上篮哈德森的绝杀上篮

  CBA总决赛第三场刚打完,有辽宁球迷说要去医院看一下手掌和膝盖——辽宁队哈德森终场前2.9秒准绝杀,手掌为他拍骨折了,膝盖为他跪肿了。就差这不到三秒的时间,这个段子就能被北京球迷所用,最后18.8秒马布里打三分成功,助北京队反超1分,同样值得膜拜。109∶108,辽宁队赢了1分,总比分也是2∶1领先1分,这个只有一分之差的总决赛,这个双方差距小到不能更小的总决赛,值得珍藏。

  第三场赛前,8分钟8万人“秒”完了北京五棵松7000张票,还有9万人排队抢2500预约张票,CBA的球票真的卖出了NBA的感觉。这一次,比赛本身也有了与之匹配的猛料,得到15分的李根让央视解说员说起他“焦作詹姆斯”的外号,赛后马上有辽宁球迷给他们的哈神起了个新名字——“本溪威斯布鲁克”,砍下CBA历史上第一个总决赛三双的哈德森,真有当下NBA“三双王”威少的余风。

  CBA比赛的竞技强度还远没有达到NBA的水平,但今年的总决赛还是展示了CBA顶尖球队的逐渐成熟。当广东队止步半决赛,很多人都以为总决赛已经提前结束了,当年轻的辽宁队在先丢了一个主场的情况下在五棵松重新抢回先机,改变的不仅是大家对这支球队的印象,同样证明CBA的格局不但不会是一家独大,甚至不止于两强争霸。

  此时此刻,已经很少还有人去集中火力抨击裁判的某次判罚,也忘记了冷静地剖析京辽双方第四节还是靠外援个人发挥定胜负的现象。几乎无尿点的比赛过程,很自然地让非竞技因素被忽略,而在决胜期“把球传给队长”,不但NBA是这么打的,其实观众需要的也是这样的剧情。

  更何况,第四节还有李根推土机式的硬吃篮下,贺天举的大心脏的三分冷箭,国内球员也在这个大舞台上扮演着重要角色。拼了老命在第四节得到23分的马布里,体力即将触底;完成了这次绝杀,哈德森被研究得越来越透,接下来双方继续从北京斗到本溪,本土球员的戏份只会越来越多。

  作为旁观者,最大的愿望当然是让总决赛继续保持“只差一分”的比赛过程与悬念。好消息是,作为暂时落后的一方,北京队并不觉得平衡被打破。主教练闵鹿蕾说:“这么多年风风雨雨都走过来了,这一场比赛不算什么。”

  下一场,继续抢票。

文章关键词: 辽宁男篮北京男篮CBA总决赛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2-1 哈登34分火箭胜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央视315晚会:三大运营商无一幸免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