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5+3!孙悦不抢戏但绝对是功臣

2015年03月03日2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悦不抢戏但绝对是功臣孙悦不抢戏但绝对是功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北京队在万事达中心通过加时赛以107-105战胜广东队,从而以3-1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他们将在总决赛中面对辽宁队,孙悦本场继续着自己的高效演出,全场拿下10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更恐怖的是,他全场送出了5次封盖!

  我们先回到第三节结束前半分钟,北京队获得追身反击的机会,孙悦来到弧顶之后接到朱彦西的传球张手命中3分,整个万事达中心瞬间被此球引爆,广东一度缩小到2分的差距此后再次拉开,75-66,孙悦的这个3分让北京队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对上损失了拜纳姆的广东队,更多的人会认为孙悦在第三节最后时刻扔出的这记3分基本杀死了比赛的悬念,但最后的结果却提醒人们,这个3分并没有彻底奠定比赛的胜局。当然,孙悦的这记3分却让人们对他本赛季季后赛的表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的确,在常规赛的比赛中,孙悦的表现低迷,远不如上赛季那般出色,就在人们质疑孙悦的状态时,季后赛已经悄然而至,而面对拥有三外援的吉林队,北京队3-0的横扫也掩盖了孙悦出色的发挥——尤其是在常规赛时期非常不靠谱的3分球,他在对阵吉林的三场比赛中竟然有超过50%的3分命中率,16投9中!

  如此高效的孙悦却被李根的光芒全部掩盖,不过本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孙悦成为了球队的关键先生,他3投2中的3分球保持了季后赛以来的高水准,而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比赛的最后1分钟,孙悦赢得罚球机会,2罚全中之后一度让北京重新以93-92领先。

  回顾和广东队的整个系列赛,孙悦其实是全队表现最稳定的国内球员,他没有任何大起大伏的发挥,每场都有两位数的得分,场均13.3分6.3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另外还有2.5次封盖进账——如此全面的贡献不逊于任何一名国内球员。关键的第四战,他更是送出了5次封盖,尤其关键的是,他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先是送给了突破到篮下的朱芳雨一次封盖,接着又在穆迪埃头顶送出一记如排球扣球般的暴力火锅……

  对于北京队而言,老辣的马布里、稳定的莫里斯以及凶残的李根都是对手的噩梦,而常规赛被人遗忘的孙悦却在季后赛中默默爆发,只有当对手输球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孙悦的恐怖。(尼采)

文章关键词: 孙悦比赛北京队季后赛广东队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CBA-绝杀!北京加时胜广东进总决赛
  • 娱乐小糯米会说话啦!第一句喊爸爸 杨幂吃醋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手机管理:定时开放40分钟通话期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