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辽宁队三个队医保驾护航

2015年01月30日1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队医给杨鸣看脸部伤情队医给杨鸣看脸部伤情

  新浪体育讯 据《辽宁日报》报道。每场比赛,辽宁男篮队医位置上都坐着三个人,放眼整个CBA联盟,这样的阵容都是很豪华的。

  队医的工作其实非常 “讲究”,比如在比赛时,针对不同肌肉类型的球员,不同的绑脚绷带多达20多种;针对球员不同的身体条件和口味,准备不同颜色的饮料。辽宁男篮本赛季之所以没有出现重大伤病,而且体能上的保障能让球队在第四节 “惹不起”,都离不开这些细节。

  这些工作,都需要队医亲手完成。 “我们三个人中,姜大夫主抓全局,我负责治疗和营养,王大夫负责放松。姜大夫最有经验,平时都是由他牵头,我们三个会诊,对重点球员的健康情况作出评估,然后报给教练组和俱乐部。 ”谈起这个问题,年纪轻轻的程亮表示。

  “杨爷”杨宗群曾经说过:队医看比赛的角度和一般人完全不一样。程亮对此深有同感:“我们看比赛,主要观察三个方面,一是对球员的体能监测,要比教练组更早发现球员的体能问题;二是在三秒区的对抗,因为这个区域的身体对抗比较激烈,最容易诱发伤病;三是队员有紧急情况需要处理,比如止血,他们会向我们示意。”程亮坦言,比赛中队医的紧张程度不亚于教练,要随时准备背着药箱进场,“关键是精神要高度集中,如果球员出现伤病,队医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对球员能否坚持比赛作出判断,责任非常重大。 ”

  本赛季,程亮也“火”了一把。在辽宁男篮客场与东莞队的比赛中,鲍比·布朗防守中动作过大,将郭艾伦直接抡到了地板上……见此情景,辽宁男篮替补席上很多人冲过去质问布朗,当时冲在最前头的就是程亮。“其实我们三个人都冲上去了,可能是我冲得猛了点。 ”说起这件事,程亮还有些不好意思,“事后想想,还是有些冲动。 ”

  不过,程亮的冲动也很有分寸,他并没有进入场内,而是一直在底线外。“我当时只是反复质问布朗:还能不能打球了?把人弄伤了怎么办?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程亮仍然愤愤不平,“没有人比我们队医更清楚危险动作给球员带来的伤害,在球场上,做一个伤人的小动作只需要一两秒钟,但受伤球员恢复起来往往就是一两个月。辽宁队的球员都是宝贝疙瘩,谁伤了我们都心疼。 ”

  □本报记者/李 翔

文章关键词: 辽宁队球员队医CBA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