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连胜!广东紧追辽宁 榜首之争谁占优

2015年01月04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在比赛中易建联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2014-15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全面打响,广东队在主场迎战山西队。易建联42分15篮板,拜纳姆30分11助攻,广东队以129-112战胜山西队,豪取17连胜,也平了赛季之初由辽宁队创下的17连胜的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点击观看详细积分榜

  广东队目前以25胜3负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第二。仅次于多胜一场的领头羊辽宁队。广东队本赛季首场便在客场遭遇卫冕冠军北京,在五棵松吞下失利。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接下来的士气,在随后的比赛中他们都获得了全胜。11月23日,广东客场挑战遇新疆队,当时的新疆队也是遭遇连败,被逼入了绝境,一旦再输主教练难逃下课命运。就在关键的时刻,新疆队在主场力克老对手,广东队遭遇第二场失利。而更让士气有所损伤的是,紧接这,在号称“CBA第一馆”的东莞篮球中心首场比赛中,主场球迷们一起分享了朱芳雨成为“万分先生”的荣耀时刻,却未能目睹主场作战的广东狙击当时士气正旺的辽宁队。广东歌队遭遇赛季中首次两连败。

  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广东队放弃了小外援穆迪埃,换上了经验更加老到的拜纳姆。后者的成熟不仅仅在于他对于比赛的理解,更在于对于球队更快的融合。拜纳姆不仅带给了球队一系列的胜利,更是在对阵北京队一战中,打出了个人CBA最精彩的一场球。而他个人的无论进攻防守还是对于球队的串联,都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状态。而该场比赛中,他多次和易建联的个人配合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在攻克了北京队这个老对手之后,广东队基本进入了“无敌”状态,尽管比赛中有仍有起伏,但比赛都是有惊无险。相比辽宁队赛季之初的高调连胜,在不知不觉之中,广东队的连胜场次已经追平了。

  下一场广东队将在主场迎接新疆队的挑战,新疆队在本轮输给了东莞,气势受到了打击。想要阻击广东队18连胜的势头并非易事。如果广东队能够攻克新疆拿下18连胜的话,接下来还有1月9日,客场对阵辽宁这场硬仗要打。一方面,球队是否能够豪取19连胜在此一举。另一方面,广东队如果战胜辽宁(辽宁下一场继续获胜),并且赢对方4分以上的话,广东队还将超越辽宁队登上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晨曦)

文章关键词: CBA广东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止22连胜 巴萨客负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税前万元工资企业实际支出14410元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