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时间我给你回报 闵鹿蕾手下就他最硬

2015年01月04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根效率太高李根效率太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北京男篮主场以105-89战胜福建男篮,就此告别了令人尴尬的跨年两连败,而球队取胜的功臣除了孙悦之外,无疑就是李根。李根这场比赛两分球10投8中,全场砍下18分,表现十分的高效。

  将时间拨回到本场比赛的第一节,李根再次在首节比赛过半时登场亮相。本赛季北京队开局慢热的毛病并没有太大的改善,而这种情况下,闵鹿蕾往往就会固定的派上李根。希望通过他强壮的身体来冲击对手的防线来改变北京队落后的局势。李根往往更多的突到对方的篮下来得分,这样的得分方式和投篮手感没有太大的关系,因此闵鹿蕾这样的人员调动也是屡屡奏效。李根就像一个即插即用的得分武器,很快就能带动起球队的节奏。

  果然,今天李根上场后经过短暂的热身,在第二节开始后连得6分。其中除了有篮下单打对方外援卢卡斯[微博]的得分外,还有快攻时的2+1,以及少见的中距离跳投。可以说,李根的得分方式已经越来越广泛。

  本赛季李根的场均出场时间和他加盟北京后的首个赛季2012-2013赛季的27.7分钟持平,但是场均得分上涨到16.4分,投篮命中率,篮板和助攻都有不小幅度的上升。比起他2011-2012赛季在青岛队的职业生涯最高的场均17.6分的表现也非常接近了,可是那个赛季他在青岛队场均要打近40分钟,而且也拥有无限多的出手机会。因此相比之下,在加盟北京三个赛季之后,李根似乎正在打出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表现。

  很多人将李根本赛季的表现归结于“合同年”,可是每个赛季处于合同年的球员有很多,可是像李根一样能够进步如此明显,同时能够显著带动球队表现的球员可谓少之又少。

  他改变的究竟是什么?合同年绝对是不假的原因,但是在加盟北京队三个赛季后,球队的变化以及教练的信任让他开始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这个赛季马布里[微博]往往担任首节先发,而第二节北京队也会按照惯例派上双外援。可是现在的马布里的体力已经不足够已在第二节连续进攻了,因此在第二节外线的机会往往就会落在李根的身上。李根通过强力单打往往就能为北京队建立起一波不错的节奏。

  而第二个原因更加的关键,李根加入北京队后,因为防守不好的原因,并不被闵鹿蕾所重用。这在上赛季的表现尤为明显,2013-2014赛季,李根的出场时间降低到只有23分钟,得分也下降到只有11.2分。而本赛季,在球队急需进攻火力的情况下,闵鹿蕾发现李根的得分能力堪称稳定,而防守的问题也可以通过阵容的调配来解决。因此给予了李根上场后足够的开火权,李根也没有让闵鹿蕾失望,就像前文提到的一样。李根每次替补上场,总能帮助球队打出一波攻势。他也就此奠定了北京队国内球员得分第一人的位置,在队中场均得分仅次于两名外援莫里斯和马布里。

  有了机会并且得到了教练的支持和信任,最强板凳匪徒就此开始带队走上了冲击卫冕的道路。(Eric)

 

文章关键词: 李根闵鹿蕾北京队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止22连胜 巴萨客负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税前万元工资企业实际支出14410元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