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曦客战新疆买吾兰回家 大串烤肉招待队友

2014年12月31日07:59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今晚的CBA联赛,同曦将在客场挑战新疆队。对于不少同曦将士而言,这是他们第一次踏上乌鲁木齐的土地,而对于买吾兰和买尔丹兄弟俩而言,这是一次回家之旅。回到自己的地盘,总得尽点地主之谊,一顿维族饭让几名外援大呼过瘾。

  买氏兄弟回家看看

  同曦昨天上午到红山体育馆训练,队员们正到处找球,买尔丹已经将球车推了出来。在新疆打了这么多年球,买吾兰和买尔丹兄弟俩对球馆的一切都熟悉得像自己家里一样。

  兄弟俩还当起了全队的向导。看到红山体育馆里挂着“小巴依为新疆男篮加油”的横幅,同曦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问买吾兰“小巴依”是什么意思。“小巴依是新疆这边的一个肉制品品牌,巴依在维语里是有钱人的意思。”买吾兰说。

  前天下午,同曦抵达乌鲁木齐机场后,买吾兰一家人带着他只有7个月大的女儿前来接机。常年在外征战,买吾兰顾不上家里,女儿出生的时候他还在为同曦征战最后一个NBL赛季。打完NBL,没在家呆几天,买吾兰又得回到队中继续打CBA。谈到女儿,买吾兰有些愧疚,“女儿都不让我抱了。”不过,买吾兰经常和家里视频,哄女儿睡觉。

  在家里只睡了一晚,买吾兰昨天一早就匆匆赶回队中,参加了上午的训练。

  两名外援吃得开心

  昨天中午,买吾兰还做东请全队吃了顿地道的维族饭。

  当大串的烤羊肉端上桌的时候,同曦队员们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赞叹,他们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到新疆,从之前打过CBA的队友那里听说了新疆的美食,早已是垂涎欲滴。

  卡姆拉尼在乌鲁木齐找到了一点家的感觉,他甚至都能看懂一些维吾尔语。中午吃饭的时候,卡姆拉尼对很多菜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只见他一口肉一口面,吃得很香。“我来到中国打球后瘦了有5公斤,今天这顿饭能补回来不少。”卡姆拉尼说。

  布兰登一直吃不惯中餐,这顿饭他也吃了不少,“我以前在希腊吃过这种口味的饭菜。”原来,因为父亲到希腊打球,布兰登是在希腊长大的,直到13岁才回到美国。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乌鲁木齐专电)

文章关键词: 买吾兰同曦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罗破门皇马2-4米兰 巴萨被禁引援1年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中石油腐败案46人倒下 领导骨干被连锅端
  • 科技富士康挺进电动车背后隐现特斯拉
  • 博客胡歌:我和江疏影是在一起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统考有望只考一天 仅考语数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