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专心研究联防 北京又见大心脏

2014年12月14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4-15赛季CBA第19轮赛事全面展开,凭借最后时刻朱彦西的三分球和马布里的关键抢断,北京队在主场以109-106险胜仅有单外援的东莞队,以四连胜的战绩为上半程赛事收官。北京队莫里斯得到全队最高的30分12篮板,东莞队布朗则空砍38分8助攻。

  比赛的第四节中段,主教练闵鹿蕾果断调换了场上的阵容,用马布里替换下了莫里斯,这个调整也让北京队的内线成为了东莞队攻击的重点,他们频频利用布朗和内线球员的挡拆配合杀入禁区,布朗用传球多次制造出了上空篮的机会。

  “因为对手两个锋线都非常准,外线不敢收的太多。两个中锋一上一下,有很多篮下空位,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谈到最后时刻的防守,李根说。

  对于这场比赛的防守,闵鹿蕾赛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比赛打到最后一刻也并不出乎意料。“比赛过程胶着正常的,赛前预料到了这种情况,我们还是有些阶段没有抓住,比如领先10分的时候,还有关键时刻的失误,最后阶段在防挡拆时候内线的轮转,都是需要总结的。”闵鹿蕾表示,“上场比赛对江苏对手也用了40分钟联防,赛前也是看录像,对方也有联防的变化。关键还是防守端没防下来,攻联防夏天我们一直在练,这方面我们下了很多功夫,有时候好,有时候坏,有些时候机会出来了但命中率低,今天整体上还可以。”

  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方一度打成104-104平,朱彦西的一记关键三分球帮助北京队取得了重要领先,随着张凯最后时刻错失扣篮,北京队惊险的拿到了胜利。谈到最后关键时刻的那次进攻,翟晓川说:“那次暂停就是让老马和朱西打挡拆,打我们球队最擅长的战术。朱西大心脏,命中关键三分,那个球非常关键。”

  本场比赛,朱彦西得到了14分,三分球9投4中。

  本赛季,朱彦西场均可以得到10.5分3.4个篮板1.5次助攻,他的两分球命中率58%,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效率非常高。

  击败东莞队之后,半程比赛已经结束,北京队也把目标瞄准到了下半程的第一场对阵广东的比赛。“我的工作方法就是明天针对广东队做准备,及时总结在过程当中有不足的,后半段大家相互会更加了解,针对性更强了,身体的疲劳,我们还会做调整,感谢队员们,现在的局面还是大家争取来的。”

  (贾磊)

文章关键词: 比赛北京队闵鹿蕾关键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半程冠军 广东胜 太太团TOP10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