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切统治内线 得分王无力救主

2014年11月29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都市消费晨报讯:128:107,新疆天山农商银行队昨晚在客场轻取浙江稠州银行队,本赛季CBA得分王麦克克鲁姆在首节完全被封锁一分未得,这也让浙江没有太多办法限制。本赛季效率值最高的的布莱切,完全统治了内线,39分18个篮板7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表现,完胜个人单打独斗的麦克克鲁姆,这位得分王虽然拿下了35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但对球队的整体贡献却很少。

  “本场比赛防守不错,对方场均得分120分左右,但是本场比赛在100多一点,球员们执行防守任务得还是很好的。”赛后,郜树敏对球队的防守十分满意。本场比赛新疆的进攻打出较高的命中率,两分球命中率57%,三分球命中率40%。刘炜、西热力江、可兰白克、周琦、布莱切和博诺六人得分上双。防守方面,抢断10次,造成对方19次失误,篮板球也赢了对方9个。

  本场比赛,新疆在首节就打出很高水准,严格限制麦克克鲁姆成为比赛的主旋律。虽然,张大宇和吴前站出来,分别得到了10分和11分,但是双外援出战的浙江,只有约翰逊得到5分。麦克克鲁姆在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的轮番贴身防守下,8投不中,一分未得。

  第二节博诺的上场,反而减弱了球队的攻防能力,新疆一度拥有16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在新疆进攻命中率降低的时候,博诺和曹飞轮番盯防的麦克克鲁姆却掀起高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直到郜树敏用刘炜换下了博诺,球队才再次恢复正常。

  对于目前的新疆而言,有布莱切和刘炜在新疆的进攻有保障,有西热力江、可兰白克、周琦和刘书楠在球队的防守也有保障。球队的主力阵容逐渐形成默契,总能在场上取得领先,但是目前球队的替补阵容和第一阵容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曹飞在组织方能还缺少经验和稳定性,于长春在防守方面还和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刘书楠有不小差距,最为关键的是小外援无法承担布莱切下场后,球队进攻核心的重任。这也让布莱切总是辛苦地拼杀四节。

  本场比赛,新疆主帅郜树敏给苏伟、孙鸣阳和曹飞不少上场时间,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让布莱切和刘炜休息的机会。“联赛时间很漫长,这个赛季一周三赛,多了四轮比赛,球队不可能靠五六个人去打整个赛季,所以我们在这两场比赛有意识地在确保胜利的同时,去轮换一下,让替补球员们顶一顶,也希望他们在增加上场时间后,能逐渐找到自己的状态。”

  曹飞和苏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面对十分熟悉的昔日队友,曹飞有2次抢断和3个篮板,另外4投3中在进攻方面也保持着不错的效率。苏伟在14分钟的上场时间也贡献了7分和6个篮板。“苏伟还未恢复到最佳,但是现在已经逐渐融入到球队的体系中来,他在防守端的作用还是不错的。曹飞今天在防守端也给球队较大的帮助。替补队员融入球队对球队本赛季长远考虑是十分重要的。”

  此役过后,新疆取得了三连胜,明日将在杭州与排名第三的浙江广厦展开激战。广厦已取得6连胜,目前10胜2负排名第三,新疆若能取胜,排名将上升至第三位。

  晨报记者 黄兴

文章关键词: 球队新疆布莱切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第一线|同一个世界 同一种剁手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