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平回家乡战上海很淡定 球迷呼唤你快回来

2014年11月27日0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秋平回家李秋平回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4-2015赛季CBA[微博]联赛第11轮比赛全面展开,客场作战的青岛队通过加时赛以109比102战胜上海队,止住四连败。本场比赛的一个看点无疑是青岛队主教练李秋平率队回到自己的家乡对阵曾经执教过的上海队。回到熟悉的城市、遇到熟悉的记者,李秋平是否颇有感慨?“我也是老教练了,所以对这些是比较淡定的,没有什么压力或者是期盼,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了。”李秋平如是说道。

  对本场比赛,李秋平说道:“这是我们队连续打的第四个客场,我们队的体力消耗比较大一些,在客场打比赛困难很大。赛前我对队员说‘第一,我们队要有必胜的信心;第二,对困难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天的这场比赛,两支球队的比分一直很胶着,这和我们队赛前预计得一样,我们队队员抗住了。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队的外援基本上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但在我们队连续输的几场比赛中,我们队本土球员的得分少了一点,今天我们队本土球员得分最高的张骋宇,只有9分。”

  李秋平继续说道:“反观上海队张兆旭、曾文鼎和外援的得分,上海队的得分点比较多,再加上今天蔡亮和曾文鼎的三分球比较准,这对我们队的防守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因为我们队的哈达迪防守基本上是出不来的,应该说,我们队在关键时刻进攻上顶住了压力,手不软,加时赛的开局我们队的表现奠定了胜局。今天的比赛我们队赢得很艰苦,我很高兴我们队能够止住四连败,接下来我们队是两个主场,我希望我们队通过调整能打得更好一些。”

  有记者问李秋平:“李指导,你觉得青岛队在加时赛中赢在哪些方面?”对此,李秋平答道:“上海队用的阵容主要是对付我们队的哈达迪,比斯利一直在场上,换不下去,如果换其他外援,上海队主要的攻击点就没有了,但是比斯利一直打,他的体能肯定会下降。所以我们要求队员们重点就卡住这一点,实在漏了,漏了曾文鼎、蔡亮,漏就漏了,但上海队最强的进攻点,我们队要尽力去防守。还有一点就是我们队在加时赛开局的两分钟里,我们队的进攻利用高度在篮下牵制对手,给外线创造机会,因为上海队的张兆旭下场了,上海队用平均高度来打我们队,我们队用绝对制高点来打对手,在这一点上,我们队抠得比较紧,抠住了对手的‘命门’。”

  离开CBA已经有五个赛季,本赛季,李秋平回到了CBA,执教青岛队。在经历四连败后,李秋平率队回到自己的家乡。赛后,上海记者第一时间并没有采访上海队主教练马跃南,而是都疾走到李秋平的身边,想聆听他回到家乡的感慨,他的记忆是否会泛起涟漪?对此,李秋平淡然地说道:“我感觉没有什么很大的差别,源深体育馆以前我带上海队时也不是在这个球馆打主场比赛的。我离开CBA已经五个赛季了,今天有很多记者问我(带队回到上海)有什么感觉,我也是老教练了,所以对这些是比较淡定的,没有什么压力或者是期盼,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了,尽管这场比赛是我带队回到上海来打比赛,但我只是把它看成常规赛中一场比赛。”

  那么,马跃南是如何看待此番与李秋平的对决?“我已经有25年以上没和他在赛场上对决了,我感觉很亲切,如果他不干业务,那是很可惜的一件事。”马跃南如是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李秋平走出赛场的那一刻,有上海队的球迷在不远处对他喊道:“李指导,你快回上海队呀!”

  (止大)

 

文章关键词: 青岛队李秋平上海队CBA青岛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第一线|同一个世界 同一种剁手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