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体犯规相互抵消 辽媒:危险动作还能得利?

2014年11月24日1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CBA2014-15赛季第10轮,辽宁客场惊险战胜了东莞,比赛中裁判的一次判罚引发了争议,赛后郭士强也解读了这一判罚。

  昨晚的比赛,郭艾伦上篮被布朗犯规,随后裁判吹罚了布朗的违体犯规,郭艾伦情绪激动上去理论,被吹了违体犯规,随后场边的郭士强也被吹了技术犯规。裁判将郭艾伦和布朗的违体犯规抵消掉后,判给了东莞队一罚一掷。

  赛后,辽沈晚报高鹏微博表示:“早上又和郭指导探讨了一下昨晚争议判罚的两次罚篮哪去了,他解释说裁判是直接给布朗判了违体犯规,而不是在打手的基础上追加违体犯规,所以只有2罚1掷(编者注:1罚1掷),而不是4罚1掷,因此和郭艾伦随后吃的违体相互抵消了。So从规则上挑不出裁判毛病,但做出危险动作还能得利,总觉得不科学,裁判的整体把握值得商榷。”

  第59条 特殊情况下的犯规

  一、在下列时刻可能出现本规则所未预见到的情况:

  1、在几乎同时发生多起犯规;

  2、在一起犯规或双方犯规后的同一个停止比赛计时钟期间发生多起犯规时。

  二、在此情况中运用下述原则进行处理:

  1、登记每个犯规队员一次犯规。

  2、

  (1)涉及相同罚则的双方球队的犯规要互相抵消,即不判给他们罚球或掷界外球的球权。

  (2)比赛要在最近的圆圈内以跳球重新开始,除非投中得分,这种情况下要在端线上或端线后掷界外球重新开始比赛。

  (3)作为一个犯规罚则的第一次或仅有一次的罚球,一旦球已进入比赛状态,该犯规罚则就不能再与另一起犯规罚则相抵消。

  3、

  (1)不涉及相同罚则的双方球队的犯规,要按犯规发生的次序判罚和执行。

  (2)如果几乎同时宣判双方球队犯规,裁判员必须决定犯规发生的次序。上述规定不适用于双方犯规的情况,其罚则要按第四十八条执行。

  4、作为犯规判罚的结果而获得掷界外球的球权,如果在掷界外球进入比赛状态前宣判了任一队的另一起犯规,或如果按本条规定抵消罚则后还必须执行后续的罚则,该掷界外球的球权要被取消。

  5、本条规则中所包含的原则也适用于任何一个比赛休息时间内。

文章关键词: 郭艾伦布朗CBA辽宁男篮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孙杨全国赛药检呈阳性 禁赛3月已期满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