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篮板!易建联在CBA又一里程碑

2014年11月19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暴扣易建联暴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东男篮主场以110-73大胜CBA[微博]新军重庆男篮。广东主将易建联[微博]表现出色,全场砍下29分和9个篮板,其中更是上演了7次扣篮的好戏。而这场比赛之后,易建联的CBA总篮板数达到了2000个,正式迈入2000俱乐部。这对于易建联来说,无疑是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

  不过目前易建联的总篮板数甚至还排不到历史前十。排在第一位的无疑是巴特尔[微博][微博]巴神,巴特尔职业生涯的总篮板数已经超过了4500次,也是CBA历史上唯一一个能够超过4000次的球员。紧随巴特尔的则是易建联的老队友积臣,积臣在CBA打了10个赛季就拿到了3908个篮板,而且他的场均上场时间还不足20分钟。如果当时积臣能够再多打几个赛季的话,CBA历史总篮板王非他莫属。

  排在易建联之前的还有唐正东[微博],奥德杰以及王治郅等CBA元老级人物。而萨马基和罗德这两位CBA上一代外援都是各自打了6个赛季后拿到近2500个篮板球。此外易建联的前队友杜锋[微博]也是此榜单上的一员,杜锋14个赛季总共摘下2327个篮板。

  以如今易建联场均10个篮板的数量计算,而且保证每年CBA最起码能打30场以上的比赛,那么现年28岁的易建联在退役前应该还有追赶巴特尔称为CBA篮板第一人的希望。(Eric)

文章关键词: 易建联杜锋CBA篮板巴特尔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