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08最稳高炮台!他催生北京疯狂进攻火力

2014年11月16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彦西爆发朱彦西爆发

  新浪体育讯 全场命中4个三分球,贡献18分的同时还送出5个篮板和2次抢断,最终帮助北京队95比71主场大胜山东队,今夜的朱彦西[微博],就是马布里[微博]和莫里斯身边最可靠的帮手;身高2米08的朱彦西,就是北京队最稳定的外线高炮台,随时可能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这是一场预料之中的大胜:北京队坐镇主场,士气高昂;山东队伤兵满营,哀鸿一片。光是上半场,朱彦西就投进了2个三分球。前三节结束,朱彦西投进了4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66.7%(6投4中)。当马布里的年龄越来越大,他的突破杀伤力逐渐下滑的时候,朱彦西的挺身而出,令对手防不胜防。此役他送出18分,仅次于莫里斯的25分。就连解说嘉宾马健[微博]也不禁感叹:“朱彦西现在的手感真是好,很稳,只要出机会就能抓住,这对北京队来说太重要了。”

  朱彦西其实是将自己的手感延续了下来。此前一战打吉林,朱彦西送出17分,其中三分球5投3中,两分球更是4投4中。截止到目前,朱彦西有4场比赛得分上双,场均贡献12.1分。更值得一提的是,朱彦西场均在三分线外出手4.6次,命中2.3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0%!在北京队中,他的三分球投得最多,进得也最多,冷静沉稳的他,已然成为北京队外线最稳健的得分手,最令对手胆寒的炮台。

  这样的朱彦西,对北京队来说至关重要。他是四号位,防守中经常与对手的高大内线肉搏,他主要轮换阵容中的关键人物。进攻中,他又能与马布里形成良好的呼应,要么在挡拆后顺势跟进,要么回撤投三分球,无论哪一项,都是北京队进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当他能维持劲爆的手感,哪怕马布里得分不上双,北京队依旧能轻松赢球。

  这就是朱彦西的能力和价值,他的运动天赋平平,却显示出远超他年龄的成熟与稳健。北京队本赛季若想实现卫冕目标,朱彦西的防守以及在三分线外的火力支援,尤为关键。

  (JOE)

文章关键词: 朱彦西北京队马布里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NBA-詹皇32分骑士3分破队史纪录屠老鹰
  • 娱乐熊黛林被曝爱死金钟国 十指紧扣被抓包
  • 财经修正药业部分药材霉变 编造虚假检验报告
  • 科技《星际穿越》里的物理:真有黑洞虫洞吗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