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单外援新政有效果 季前赛本土球员准绝杀定胜

2014年10月12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林祎的准绝杀三分球帮助东莞队取胜杨林祎的准绝杀三分球帮助东莞队取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东莞新世纪苦战双加时凭借最后14秒杨林祎[微博]的三分准绝杀,118比115战胜了山西队,从而获得了季前赛南昌赛区的第一名。

  你来我往的双加时、惊险刺激的准绝杀,一场普通的季前赛,在东莞和山西共同演绎下,已经打出了季后赛的激烈的程度。一场快要打到凌晨的比赛让现场观赛南昌球迷大呼过瘾。

  山西队此前两连胜,东莞队同样也是两连胜,第三场比赛谁获胜谁就能够成为本赛区的第一名。东莞是上赛季的第四名,山西队虽然上赛季成绩不佳,但却很好的锻炼出了一批年轻球员,新赛季又配备了韦弗+阿巴斯[微博]+内线外援的三外援阵容,同时又请回了曾带领球队得到历史最佳成绩的教练杨学增,双方的这场比赛看点多多。

  比赛从一开始就定下了你争我夺的基调,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前三节双方打得难分难解。但到了第四节,拥有亚洲外援的山西队优势凸显出来,三名国内球员加上阿巴斯和韦弗阵容在半节比赛之后确立了近十分的优势。这次季前赛虽采用的是FIBA单节10分钟的赛制,但在外援的使用上都按照CBA[微博]目前新赛季颁布的末节单外援。

  而此时的东莞队几乎全是年轻的阵容,在布朗的带领下一直想办法在迫近比分。距离全场比赛还剩下58秒,此时山西队96比94领先,韦弗的两罚两中,98:94,山西队确立的4分优势。

  就在大家都以为比赛就要就此结束的时候,神奇的布朗又一次站了出来,他在对手贴身的防守下投出了一记高难度的三分球,并造成了对手的防守犯规,3+1!打四分成功,双方比分变成了98平。随后,段江鹏[微博]也博得了一次三分线外犯规,赢得三次罚球。不过压力之下,段江鹏只是三罚中一,山西队99比98。危急时刻,距离全场比赛只剩下5秒,之前鲜有出手的代怀博在三分线外出手,皮球空心入网,东莞101:99领先。从武汉专程赶来看儿子比赛的代妈妈激动得在场边又叫又跳。然而大心脏的也远不止东莞的年轻队员,曾在CBA送出过多次绝杀的罗智也有又一次演绎了属于他的大心脏表现。凭借他在最后时刻的上篮,双方战成了101平,进入加时。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个加时赛里迪奥古替换体能下降的布朗出场。但这也意味着东莞阵中没有了绝对的火力点。这种局面之下年轻队员的发挥成为了关键。

  送出准绝杀的杨林祎的确让人刮目相看。事实上,在投出那记准绝杀之前,他有过三次甚至有些离谱的出手,第一次是抛投过高,直接把球投到了对方的手里;第二次出手又砸到了篮筐上;第三次出手更是匪夷所思的将球砸到了篮板边缘。伴随他的出手,现场发出一阵阵的叹息声。但是谁又能想到,在最关键的时刻,他完全没有受到之前的影响,用一个金子般的三分球改变了战局。

  在赛后,不管是第四节投进关键三分球的代怀博还是送出准绝杀的杨林祎表示两次关键的三分球出手都不是教练的战术布置,都是根据现场的情况在得到机会是自己的大胆尝试。通过这场比赛东莞队收获了不仅仅是比赛的胜利,更是收获到了年轻队员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自信和担当。而这恰恰就是颁布新规则“末节单外援”最最重要的意义。

  (晨曦 南昌报道)

 

文章关键词: cba季前赛杨林祎CBA东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