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时刻投中两记3分 男篮新火炮能否接班朱芳雨

2014年09月28日1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亚运会男篮复赛,中国男篮最终以67-75不敌对手,出线形势极为险峻。丁彦雨航本场比赛砍下10分,其中飚中两个差点扭转比赛局势的三分球,是今天仅次于周琦、全队表现还算稳定的球员之一。

  开场没多久,在一次中国队进攻中,面对伊朗前辈阿法赫,小丁直接后仰跳步投篮打成漂亮的2+1,为中国队进攻吹响号角。在小丁那记干脆的进球后,转播镜头还特意给了阿法赫一个特写,与队友正在交谈的阿法赫似乎无奈的摊了摊手。

  次节比赛,小丁几乎在碌碌无为中晃过。只有在次节还剩3分11秒,逮住一次机会的丁彦雨航压着三分线起跳飚中一记大号两分。半场结束丁彦雨航得到4分。

  如果说上半场的丁彦雨航还在热身,那么在下半时分,小丁才算真正启动。在三节还剩2分28秒,重新被替换上场没多久的小丁,在本节还剩最后2秒时飚中一记压哨三分球,而这也是中国队今天第一个三分球。

  在这记三分球后,中国队沉寂已久的三分球仿佛开了闸门,周鹏、赵泰隆先后出手命中,中国队也趁势缩小了分差到个位数。

  最近几场比赛,丁彦雨航的状态一直呈上升势头,在蒙古和日本两战中,他分别砍下了19分和14分。特别是在与日本一战中,在中国队糟糕的命中率中,小丁和周鹏可以说是场上为数不多命中率还算准确的球员。

  也许正是这股自信,让丁彦雨航变得越来越敢于出手。离比赛结束还剩4分钟时,小丁接球在手,巴赫拉米随后上前盯防,小丁无奈中只好将球拉出外线,在离三分线大概两米处高高出手,命中一记压哨三分!

  今年夏天被选进国家队的小丁,被主帅宫鲁鸣一直寄予厚望。由于控卫刘晓宇的因伤缺阵,使得宫鲁鸣几度在比赛中尝试无控卫阵容,而丁彦雨航就成为球队那个运球过半场的球员。“我们做了一些想,如果出现后卫短缺,需要一个人来顶替,而那孩子最合适。”事实上,在亚运会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丁彦雨航也的确不负宫帅所望。

  如果不是王哲林和刘晓宇先后五犯离场,不是全队在罚球线上的过于低迷,或许在最后一节逆转伊朗也不是梦想,当然随着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这一切都成了空谈。

  (小鱼)

文章关键词: 丁彦雨航朱芳雨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