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鹏加盟首钢已成定局 李学林新赛季基本不会留队

2014年09月11日02:1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北京队昨天和张庆鹏[微博]完成签约,不出意外,这位前国家队后卫新赛季将加盟首钢男篮。目前北京队还在等待辽宁开具的证明,以完成最后的注册。

  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表示,张庆鹏和首钢已经达成了一致,但现在还有一些手续没有完成,等到一切都安排好了,俱乐部会对外公布消息。张庆鹏和新疆还有一年合同,为了完成这笔签约,北京队买断了张庆鹏的合同,张庆鹏本人也倾向于加盟北京,曾主动联系俱乐部。按照篮协规定,张庆鹏转会北京,还需要拿到其原单位的证明。北京队现在有了新疆队的澄清信,还没有辽宁的,因为辽宁体育局的领导暂时没在国内,北京队要拿到相关的证明后才能完成注册。

  由于伤病等原因,33岁的张庆鹏上赛季在新疆场均只出场12分钟,贡献3.8分和1.4次助攻。据了解,张庆鹏与新疆在薪水上没能达成一致,他此前差点落户浙江稠州银行,新疆本希望用他当作交易筹码,但张庆鹏并不乐意,他与北京谈好了个人待遇,并完成签约,首钢俱乐部也帮他付了买断的费用。

  在张庆鹏加盟后,李学林的续约依然悬而未决。据记者了解,李学林新赛季基本不会留队,张庆鹏的加盟加上方硕的成长,将填补李学林离队后带来的空缺。

  >>声音

  我想为冠军再拼一次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张庆鹏目前正在等待消息,一旦注册完成,他将在明天到首钢男篮报到。张庆鹏表示,自己一直在训练保持状态,随时准备出场比赛。

  北京和新疆已经就张庆鹏转会达成一致,由于目前还剩最后的手续没有完成,张庆鹏本人也在等待消息,“转会是两家俱乐部去运作的,现在俱乐部谈好了,但是我还没收到最后的确认。我也在等北京队方面的通知,最晚明天(今天)应该有消息了”。新疆队也确定了张庆鹏离队,队内高层表示,“张庆鹏去北京已经定了,我们感谢他为新疆作出的贡献,希望他在北京能有更好的发展”。

  张庆鹏和闵鹿蕾[微博]早就相识,闵鹿蕾对于他的职业态度也很认可。北京队的很多队友都和张庆鹏一起打过球,张庆鹏表示,“陈磊[微博]他们在国家队一起打过,很熟,其他队员联赛里也经常碰到,磨合不是问题”。对于高强度训练,33岁的张庆鹏也不担心,“职业球员,这些都不用提”。

  据了解,张庆鹏选择北京,除了离家较近,照顾父母相对方便,他也想为冠军再做一次努力,“我过去的生涯中,没拿过冠军一直是个遗憾,虽然我也知道努力过了不后悔,但我还想再努力一次”。

文章关键词: 张庆鹏李学林续约北京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孙杨林丹领亚运会名单 男篮热身大胜约旦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