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钢多名队员成自由身 球员:好几个人都想走

2014年07月25日13:51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俱乐部还没开始和队员谈合同,但好几个人都想走。”昨天一位南钢队员跟金陵晚报记者这样表示。球队中不少队员与南钢俱乐部的合同今年到期。这意味着只要体育局点头,他们可以自由选择下家。有转会意愿的球员包括球队主力,对于新上任的俱乐部总经理黄有才来说,这是很头疼的事情。

  多名队员成自由身

  前几年每到新赛季开赛前,南钢都会传出有主力队员想转会的传闻,而真正转会成功的,也只有唐正东一人。上赛季胡雪峰成为球队主教练,考虑到支持老大哥的工作,几名队员才没有执意要走。当然合同未到期也是一个原因。

  上赛季在合同薪金总额固定的情况,俱乐部在策略上,也是牺牲了一小部分非主力球员的利益,才得以保全阵容的完整性。而这个赛季情况变得不同,包括易立、孟达、杨力等大部分球员与南钢的工作合同已经到期,他们将成为自由身。

  还有一位南钢球员告诉记者,如果俱乐部给的合同薪金达不到预期,就转投其他球队。这无疑加大了俱乐部谈判的难度。

  已有俱乐部来挖人

  其实从上赛季开始前,到赛季进行中,记者均不时听到其他俱乐部想要南钢某某队员的传闻。其中包括与江苏邻近的浙江与上海俱乐部,以及升班马四川。据了解,他们给南钢球员开出的价码,都要高于他们现有的合同。

  此外,江苏同曦已经获得CBA准入资格。一旦同曦正式进入CBA,也将对一部分球员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同曦上来了,也在南京训练,不用像去其他球队那样跑很远,回家也方便。到了赛季一样都是到处打比赛。”一位南钢球员表示。

  同曦正式进入CBA之后,球队阵容势必会有调整,如果能就近从南钢找到合适的球员,对他们来说也省了不少心。像广东拥有多支CBA和NBL球队,彼此之间的人员流通早就习以为常,未来南钢和同曦两队之间,必然也会形成你来我往的人员流通。

  与体育局合同未谈妥

  今年6月份南钢与江苏省体育局的小合同到期,双方此前进行过多次接触。据俱乐部总经理黄有才表示,双方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但尚未完全谈妥。

  据记者了解,双方已结清了一些历史遗留账目,但具体的合作模式还未理清,也没有形成落笔的合作条款。其中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青奥会在即,体育局方面暂无余力顾及。此外同曦即将升入CBA,这对南钢与体育局未来的合作,也形成一定的牵制。因为同曦未来与体育局关系如何定位,目前并没有定论,一切要等CBA升级尘埃落定,双方才能坐下来好好商谈。

  对于南钢俱乐部来说,只有与体育局的合作谈妥,接下来的工作才能按部就班进行。目前球队仍在正常训练,看似一切平静。但在未来的几个月,在球员转会和合同谈判方面,或许会掀起一阵“腥风血雨”。

 

文章关键词: 江苏南钢江苏CBA中国篮球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