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训练懒散被主教练批评:思想问题比技战术重要

2014年07月23日13:5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中欧男篮挑战赛进行第二站的比赛。中国队将在今晚迎战塞尔维亚队。今天上午,中国队进行了公开训练。在训练中,队员因为态度懒散遭到主教练宫鲁鸣的批评。训练结束,宫鲁鸣接受采访,再次重申了球队目前首要解决的就是斗志问题。

  在谈到哈尔滨这三场热身赛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时,主教练宫鲁鸣说:“通过之前的比赛,我想能解决一些防守的持续性压力问题,我们的整体概念是全时间、全空间、全人员,所以防守必须给对方一定的压力,如果防守强度上来了,给对方压力大了,对手的成功率还是比较低的;反之如果防守松懈,给对手从容准备进攻的机会的话,那我们的防守体系会被打得乱七八糟,我们希望在这方面有所改进。”

  之前在武汉进行的亚洲杯比赛,周琦、顾全与段江鹏三名队员回到国家队,谈到三人的情况,宫鲁鸣说解释说:“他们本来就是这个团队中的,有些新的配合希望他们早点知道,所以就赶快投入训练了。在哈尔滨的三场比赛,他们的上场时间我们也会做安排。”除此之外,因伤在昆山休息了三场的刘晓宇也终于可以出战,“根据他的情况应该可以上场了,他的上场能解决我们后卫线上的一些问题。”宫鲁鸣说。

  在今天训练战术演练的部分中,队员显得还有些不熟悉,这让人多少有些意外,毕竟这帮队员之前已经在一起封闭训练长达一个半月的时间,对此,宫鲁鸣的说法是:“我们的战术配合现在还没有成体系,按照我们的步骤有一部分完成了,但是这一部分也还不太熟练,这会影响他们的配合质量,但是没关系,我们也希望他们打一场进步一点,通过学习塞尔维亚人球快速转移,多一些传球,包括我们总结NBA总决赛那些大数据分析,希望他们能学到更多的经验。”

  上一战比赛,国家队队员的表现被批作风不够,宫鲁鸣也认为球队目前最需要解决的是思想问题,“首先要拿出斗志,前段他们没摆正位置,现在我们看思想上的问题比技术上更重要。年轻队员只有在场上拿出拼劲才能弥补他们技战术上的不足,如果没了拼劲儿,其他的就都谈不上了。”

  (晨曦 哈尔滨报道)

 

文章关键词: 宫鲁鸣男篮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