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江苏同曦挺进季后赛半决赛 老板:半只脚迈进CBA

2014年07月05日10:17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108:86!江苏同曦在0:1的不利情况下,在主场连下两城实现大逆转,挺进NBL季后赛半决赛。赛后,球队老板陈广川在第一时间也赶到了更衣室,与每一位球员握手庆祝,并与外援布兰登·科斯特纳相拥表示感谢。他动情地说:“谢谢你们,让同曦半只脚迈进了CBA[微博],大家继续努力,今晚所有人都有重奖。”

  全场比赛,同曦四人得分上双,布兰登·科斯特纳24分14篮板4助攻,冯欣贡献25分,宋建骅砍下18分,解立彬得到16分。赛后,主教练徐强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去准备下一场与陕西的比赛。”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惊天隔扣 外援带来大惊喜

  昨晚的比赛关系着同曦队能否杀入CBA,因此外援布兰登·科斯特纳担心队友会存在想赢怕输的心理,平时话不多的他也不忘在赛前提醒队友,“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从小就开始打球了。”科斯特纳通过翻译跟队友们说道。

  其实,教练组赛前最担心的也是球员们的心理包袱太重,主教练徐强说:“今天我一直对他们笑,说话的语气也很平缓,心态是会传染的,我就是想给队员们一种心理暗示,心态放松得从教练做起。”

  教练组“心理按摩”的功效十分显著,同曦球员一上来就敢突敢投,一改上一场畏手畏脚的情况。首节,冯欣、孙先岭的三分相继命中,科斯特纳则在内线打成2加1,同曦迎来13:2的梦幻开局。

  全场比赛最精彩的时刻莫过于第一节还剩3分47秒的时候,科斯特纳在低位接到队友妙传,一个垫步进去隔着湖南队的前NBA外援贾胡安·约翰逊把球摁进篮筐,并博得一次加罚的机会。合肥奥体中心欢声雷动,一位坐在记者身后的球迷感慨道:“知道科斯特纳的三分神准,没想到他还能这么扣篮啊,太暴力了。”

  全场比赛,科斯特纳贡献24分14篮板4助攻。

  逆天3分 度过惊魂第三节

  中场结束时,江苏同曦49:38领先,更衣室里主教练徐强提醒队员们:“上半场我们做得很好,没让对手抢到1个前场篮板球,下半场大家继续保持这样的防守强度,在进攻端戒骄戒躁,稳扎稳打。”

  但是,易边再战后,湖南队率先进入状态,连续打成反击,将比分追至58:60,这令场边的不少球迷都惊出一身冷汗。这时,宋建骅这位90后的小将站了出来,他在三分线外连续命中3记三分,湖南队只能被迫叫暂停。现场DJ则激动地高喊,“这是黄皮肤的雷·阿伦!”敢打敢拼的冯欣也不甘寂寞,先是命中弧顶三分,再是突破抛投命中,一下子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

  第三节最后3秒,科斯特纳送出远距离妙传,找到埋伏在底线的解立彬,后者抬手三分,哨响球进,同曦带着14分进入第四节。

  本场比赛,江苏同曦在三分线外有如神助,22投14中,命中率高达63.6%。除此之外,身高不占优势的同曦还在篮板球上领先了对手14个。

  展望半决赛 同曦可能遭暗箭?

  赛季前,同曦队老板陈广川为球队订下了两大目标,一是夺得常规赛第一;二是夺得总冠军,毫无争议地杀入CBA。为什么要强调常规赛冠军,因为常规赛即便在季后赛半决赛输球,也能保证今年最终成绩是第三名。由于CBA准入细则明确将最终成绩前三作为硬性指标,即便过去四年同曦年年前三名,如果今年夺得第四名,他们也将无缘CBA。

  第一个目标同曦队已经失败了,他们只取得了第二,那么他们必须杀入决赛才能保证达成前三的硬指标。昨晚,2:1战胜湖南队后,同曦惊险地杀入半决赛,但有消息人士透露,他们有可能在半决赛遭遇暗箭,重庆队和陕西队可能将联手做掉同曦。

  同曦队即便在半决赛输球,其实他们还有机会,只要常规赛冠军重庆队打进总决赛,同曦仍将凭借常规赛第二的排名获得最终的第三名。但现在的问题是,重庆队很有可能利用规则故意在半决赛输球,将历史战绩更优异的同曦队挤出竞争队伍。

  “要是同曦半决赛不敌陕西队,重庆队说不定就会放水,故意输球。这样,重庆队和陕西队都是前三名,而且只有他们两个具备准入评估的资格,这样他们两队就有可能携手进军CBA了。”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据了解,重庆和陕西两家俱乐部的关系还非常不错。

  同曦一位队内人士则表示,“有些情况我们不能掌控,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争取拿下陕西队,挺进决赛,名正言顺地进入CBA。”虽然,同曦在常规赛双杀巴特尔[微博]领衔的陕西队,但是据悉,他们不久前用月薪30万美元的天价引进NBA轮换级别的中锋穆伦斯,实力大大提升,同曦队半决赛过关的难度可想而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张柏芝有心复合谢霆锋 与前婆婆有心结
  • 财经2.7万亿养老金空躺银行:12年缩水8000亿
  • 科技杀毒软件商赛门铁克称产品没有窃密后门
  • 博客黄佟佟:有一种神经病叫吴镇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家属否认柳艳兵被澳门大学录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