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发通知欲取消全运成年组 设置U22组别代替比赛

2014年05月06日14: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中国篮协发布了《关于征求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篮球比赛参赛年龄组别意见的函》。其中核心内容是要保留U18组别,取消全运男女成年组,取而代之的是U22组别。

  篮协批文中称:“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17年在天津市举行,为做好竞赛组别设置工作,拟在保留男、女U18年龄组的同时,对保留成年组别或设置U22组别征求意见。”

  女子组:

  方案一、设U22组,另可报22岁以上运动员5名;

  方案二、不设U22组,保留成年组。

  男子组

  方案一、设U22组,另可报22岁以上至25岁(含)运动员2名;25岁以上运动员1名;

  方案二、设U22组,另可报22岁以上至25岁(含)运动员3名;25岁以上运动员2名;

  为什么要取消成年组?取而代之的是U22组别?其实这个话题说来已经久远。就拿上一届辽宁全运会做例子,为了提高足篮排三大球项目在各省份的地位,加强重视,从而推动全国三大球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出台了“一金抵三金”的政策。

  于是在辽宁全运会中,男女篮项目出现了一共加起来24枚金牌的盛况。实际上,各省份体育局对待全运会的态度,远远超出对任何一个大赛。为了追求成绩,出现了互挖墙脚、花样百出的交易。比如4年前八一队用张晓妮、陈丽莎替江苏女篮参加全运会的筹码,换来了韩硕,两女换一男的交易堪称奇葩。

  又譬如,地方体育局为球员开出优厚的回报待遇,奖金+户口+房子之类的奖励比比皆是。这就导致很多球员为了全运取得名次拼尽全力,而为国家队打亚洲、世界大赛时候出工不出力的情况。

  地方队急功近利,球员看钱出力。在这样的背景下,篮协颁布了取消成年组比赛的意见征集通知,用U22组别代替,同时允许部分年龄在22-25周岁的球员参赛。或许将在下个全运会比赛年中,赛场气氛会有更好的改善。

  (Am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整治裸官 东莞127人被调岗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那些年我们遇到的男神教授(组图)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