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六穗还有最后“希望” 篮协政策让球队陷困境

2014年04月10日06:2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NBL新赛季将于5月16日开战,眼下各队都在四川进行集训、体测,而季前赛即将在下周中分两组在河南南阳市和陕西渭南市开打。昨天有消息称广州六穗队缺席了本次体测,因而确定无缘联赛,不过经记者查证,此消息并不真实,六穗不但参加了体测,同时也在为争取参加新赛季做最后的努力。早些时候,篮协在官网公布了2014年N B L竞赛规则,A组的10支球队里没有出现广州六穗的名字,也引发了外界对于这支老牌劲旅的各种揣测。

  由于队伍人员不齐,六穗没有参加今年年初在秦皇岛进行的青年联赛。正因如此,篮协认为他们不够资质参加本赛季的N BL联赛,所以未能把他们列入参赛队名单。昨天更有消息称六穗没有派队参加体测,因此宣告他们彻底无缘新赛季N BL联赛。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些传闻并不属实。广州六穗队目前正在四川参加篮协组织的体测,俱乐部方面也仍在努力斡旋,希望能在本月16日开始的季前赛前赶上篮协最后的报名期限,而且报上名的希望“非常大”。

  这两年广州六穗遇到的困难,其实并不偶然。篮协前年出台政策明文规定,不允许出现同一个省份拥有超过3支CBA[微博]球队,这意味着已存在广东宏远[微博]、东莞新世纪、佛山龙狮3支球队的广东地区不可能再出现新的CBA球队了,此举导致几支原本主场在广东的N BL球队纷纷搬迁至外省或直接转卖,例如东莞柏宁搬去了长沙,广州自由人和香港信达则变成了如今的重庆翱龙和陕西渭南信达。只有位于广州黄埔的六穗队由于各种原因,最后还是留了下来,但鉴于升入CBA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这支2012年的N BL总冠军自然难免开始出现各种困难,特别是队员流失情况非常严重,今年更出现了无人打球的危机,处境比较尴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快船让雷霆4.5分 火箭客战掘金]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