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冲击CBA篮协吊胃口

2014年04月10日06:2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今年年初,篮协便有官员对外透露称今年的N BL将会发放至少一张晋级下赛季C B A的门票,这个名额势必又会引来一番明争暗斗,同时也将进一步抬高进入C B A的门槛。正是因为门槛越来越高,今年有个别俱乐部已经选择了退出,譬如河北清泉、山东威海新力和江苏国立雄狮,但同时也有不少新的俱乐部加入到争夺中来,围绕着CBA[微博]席位展开的“军备竞赛”相比去年恐怕有增无减。

  今年有广西、河南和贵州3支球队从B组升入A组,也使得A组的10支球队中有至少5支公开喊出过“冲C B A”的口号,这5支队伍既有湖南柏宁、江苏同曦这样的老牌劲旅,也有重庆、陕西和广西3支年轻的俱乐部,目前各队都已经有了不小的引援动作,例如陕西队早在去年年底就招入了著名中锋巴特尔[微博],重庆队则接纳了部分去年被遣散的前奥神球员,广西队则在台湾主帅邱大宗的帮助下引入了两名台湾球员田垒和苏翊杰。

  在眼下各队外援尚未最终确定的情况下,仅内援流动方面各家俱乐部的成本已经在水涨船高了,而按照篮协规定,最终有资格升入C B A的球队还要再一次性缴纳3500万入籍费和200万保证金。想从N BL进入CBA,也将成为“富队”才玩得起的游戏。

  值得注意的是,篮协是在前年对外宣称会在未来五年从N B L选拔出3支球队升入C B A。但实际上何时选出来,要看具体情况和评核球队是否达到参加C B A的标准而定。从某种角度说,这就如吊在半空中的诱饵,让大家看着继续在N B L有一定盼头。去年四川队晋级成功,而今年如果一次性升上2支球队,那么未来也许CBA将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扩军,届时这些N B L球队还会否继续打下去,将再次成为一个严峻问题。

  南都记者 汪雅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永祥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被双开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和谐租车董事长张小林涉非法集资遭刑拘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734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