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的身体已超负荷运转 还有比25中5更可怕的事

2014年03月28日2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真的累了马布里真的累了

  新浪体育讯 马布里[微博]14分,莫里斯14分,被誉为CBA[微博]最好外援组合的他们,总共只得28分,如此表现,北京队凭什么赢球?80比83,北京队失去了在家门口夺冠的最佳时机,目前虽说3比2领先,但是即将踏上的乌市之旅,困难重重。究竟何时,他们才能苏醒?像此前无数次那般,去拼搏,去战斗?

  开战之前,单看账面上的实力,就算再不懂球的外行,也会认为北京队夺冠并无多大悬念:首先,辛格尔顿手腕受伤无法上场,新疆队只能以单外援迎战,而马布里和莫里斯则被称为CBA最好的外援组合,他们无数次率领北京队大开大合,威风八面。其次,北京队3比1领先,士气正旺,借助五棵松体育馆18000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在家门口夺冠,是他们的唯一信念。最后,此前四战,北京队的锋线高度、厚度,以及板凳深度等层面,明显在新疆队之上。总而言之,北京队获胜那叫情理之中,新疆队逆袭,更像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新疆队果真成功了,很大程度上,靠的就是北京队双外援的同时哑火。马布里的身体状态已经逼近临界点,球场上,他的突破速度和杀伤力已然不及半决赛挑落广东队时那般犀利。终场前2分26秒,马布里持球强行突破,可他的上篮竟然没碰到筐!随后又是三分不中,愣是眼睁睁看着北京队的优势一点点被蚕食,随后又被新疆队反超,老马却是无可奈何。最关键时刻,老马命中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扳成80平,但是在更加有如神助的哈德森面前,他的努力,已然徒劳。全场比赛,马布里出手25次仅仅命中5球。这是他本赛季迄今而至出手次数最多一战,但只进5球,却是自2月16日与上海一战至今的最少一次——那是常规赛最后一场球,那一战,老马7投0中,CBA生涯首次颗粒无收。

  “马布里的身体状态已经不能维持我们常见的那种进攻模式了,”央视解说员杨健感叹道。而身为解说嘉宾,李楠认为马布里持球的时间过长,北京队应该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分担他的压力,“老马这样打,太累了,毕竟他的伤病情况很严重,很难一直保持足够的杀伤。”

  莫里斯本应该就是分担老马进攻压力的关键角色,可此战,他与老马同时陷入得分荒。第四节最后三分钟,莫里斯连续三次在篮下的进攻磕筐而出,换做平时,这都是属于他的必进之球。“莫里斯今天的状态真是糟糕得有些匪夷所思,对他来说,这些球都是机会,都是应该轻松打进的,可见这场球的对抗有多激烈,”杨健感叹道。整场比赛,莫里斯13投2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5.2%,是本赛季最低一次。他的失常,直接导致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北京队进攻停滞,最终新疆队不断迫近分差,并且实现反超,完成了一项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双外援发挥失常,这当然就是北京队输球的最根本原因。可以肯定的是,伤病显然令老马苦不堪言,第四节中段,老马踉踉跄跄向后场走去,杨健说:“老马就在我们的解说席前面,我看到他的膝盖基本上都弯不下去了。”此外,老马此役命中率如此难以令人恭维,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他那根受伤的指头。老马发挥欠佳,莫里斯也深受影响,在这场肉搏战中,北京队的求胜心显然不及背水一战的新疆队那般坚韧和顽强。

  失去了最好的夺冠机会,接下来两战,北京队将远征乌鲁木齐,前路势必艰辛。平心而论,他们依旧手握赛点,他们的账面实力仍在新疆队之上,他们的夺冠希望依旧甚于新疆队。但这一切的前提是,马布里和莫里斯必须挺身而出,咬紧牙关克服万难,只有如此,北京队才能实现三年两冠的梦想,才能再次捧起,那尊象征着最高荣誉的至尊宝鼎!

  (JO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开始练兵?客战活塞让7.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江西副省长姚木根被曝有数千万存款
  • 体育CBA-哈德森准绝杀!新疆胜北京总分2-3
  • 娱乐舒淇冯德伦恋情甜蜜升级 隔空喊好想你
  • 财经人民币贬值挤热钱:套利交易者打寒颤
  • 科技白银时代: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极品男神老师胸肌诱人 学生称帅过都敏俊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