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战心惊!新疆有人不敢过生日:这日子很少能赢球

2014年03月24日0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庆鹏资料图张庆鹏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祝你生日快乐!”当五棵松散场的场地里响起这样的音乐时,新疆队的更衣室里队员们一样唱起了生日歌。生日歌是献给过农历年生日的张庆鹏的,虽然他全场上场的时间并不多,但赛后一度不愿意接受采访的西热力江点名希望记者们采访他,还特意说:“鹏哥他今天给了我们好多宝贵的意见,今天都用上了。”

  大家继而把话筒录音笔都转向了张庆鹏,“西热说你给他们很多意见,都是什么呢?”有记者发问说,“我忘了说了什么。”张庆鹏顿了顿说,“因为在这场地上没输过球。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信心,一些年轻队员从比赛中发现一些问题,下来之后大家及时沟通,包括和教练沟通。至于我的意见也就是传授经验 ,也没有决定胜负的作用。”

  但当记者再度追问具体的内容时,他神秘一笑,“秘密!”谈到这一场比赛赢在哪里里时,张庆鹏说:“我们是靠团队打球的,前两场也不是新疆的正常水平。从常规赛的季后赛,我们遇到过很多的困难,也克服了很多的困难,想要相信困难都是暂时的。当然之后困难会更大,但我们要团结在一起,一起去克服这些困难。”

  在问及自己的生日愿望时,张庆鹏有些不好意思,“其实也没什么,我不太敢在赛季过生日,因为以前过生日也很少赢球。今天是我农历的生日,其实谁我也没说,但同寝室的小兄弟说了。”张庆鹏多年来似乎一直被“生日魔咒”困扰着,不是生日当天被打开了眉骨血染赛场,就是在风头最劲的时候输球,所以多年来,他一直不太愿意过生日,不过今天的胜利总算让他一吐郁闷,“既然今天赢球了,我希望下面的正日子能继续赢球。”虽然攻陷万事达对于很多球队来说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新疆队已经两次做到了。“相信这场球只是开始,最重要的是重拾信心,这是最关键的。”张庆鹏说。

  新疆队第四度进入总决赛,崔万军特别希望为自己和自己的弟子们带来一个渴望已久的总冠军,尤其是他的阵容真的有太多和总冠军擦肩而过的人了,张庆鹏也不例外,“从辽宁到新疆,然后辽宁再到新疆,折折返返当中,我确实复出了很多的辛苦。为了总冠军的梦想,也一直不愿停下脚步,每个人都经历了失败,还在不断给自己信心 在失败中找到前进的方向。”

  从输球到加时输球再到赢球,从三场球的走势来看,似乎新疆队也找回了自信,对此张庆鹏并不意外,“新疆队是一个自我调节能力还比较好的球队,一方面是大家在一起打球时间长,另外一点队员的年龄比较大, 阅读比赛的能力还是高于一些球队的,前两次输掉比赛,更多的是心理层面没有放开。”

  (晨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开拓者7.5分 火箭仅让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英九:与大陆签服贸协议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